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由《科利亞的木匣》想到……400字作文

由《科利亞的木匣》想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三年級上學期課文《科利亞的木匣》,讀後有什麼感想?寫出來。

  由《科利亞的木匣》想到……

  宜昌康小

  指導老師 劉崇

  《科利亞的木匣》這篇課文讓我想到:世間的一切都在變化,面對變化着的事物,不能採取固定不變的態度。

  由此想到:近代中國貧窮落後。經過了幾十年的發展和變化,終於,在解放后,我們自己研究出了原子彈、氫彈,增強了國防保衛能力;在我的家鄉,還建成了世界第一的水電站——三峽工程,讓長江不再泛濫,還發電造福人類;最近,我們的“嫦娥一號”飛向了太空,走近了月球,見證了國家的科技發展......現在,中國國富民強,每天發生着日新月異地變化,知識的更新加快。因此,我們要用發展的眼光來認識世界,並努力學習各種知識去適應變化。

  由《科利亞的木匣》我還想到身邊的一件小事:奧數考試前,老師叫我們先複習,多看輔導書,因為上面有很多題目會考。開始考試了,考題中有一題跟輔導書上非常相似,全班大多數人都被騙過了,僅僅只有三個人檢查出來,其中一個人就是我,得了滿分。

  《科利亞的木匣》告訴我們:要跟着事物的變化,靈活地改變看法。



由《科利亞的木匣》想到…… 標籤:維多利亞港作文 了不起的木棍作文 旋轉的木馬作文 有蟲的木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