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讀《三毛流浪記》有感350字作文

讀《三毛流浪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今天,我讀了《三毛流浪記》這本書,覺得很感人。三毛是一個沒有父母,沒有家,四處流浪的孤兒。他經常吃不飽,穿不暖,可憐極了!看到這本書,使我想起我現在有吃有穿,豐衣足食,卻經常浪費食物,還要挑食。每天吃飯時,媽媽給我挑了很多菜,我卻東挑西撿的,不好好吃飯。有一天早上,媽媽給我一個麵包,我吃了幾口,就偷偷地扔進垃圾桶里。和三毛相比,我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我感到羞愧極了!

  讀了《三毛流浪記》,我更想到世界上還有那麼多可憐的人,他們吃不飽,穿不暖,希望我們每個人能多一份愛心,去關心和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給他們一份溫暖。“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我們更應該珍惜糧食,做一個尊重他人,珍惜他人勞動的成果的人。

  四川綿陽江油市二年級:肖芷晴



讀《三毛流浪記》有感 標籤:《三毛流浪記》有感作文 三毛流浪記作文 《苦兒流浪記》作文 讀《三國演義》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