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三毛流浪記》讀後感400字作文

《三毛流浪記》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三毛流浪記》讀後感

五蓮縣實驗小學

  二年級一班

  韓若瑜

放寒假時,老師向我們推薦了一本課外讀物《三毛流浪記》,講了一個叫三毛的男孩的故事。

三毛是一個流浪兒,他受到了很多的苦,三毛從小吃不飽,穿不暖,沒有可避風雨的容身之處,還常常被人欺負。他遇到過好心人,但是也碰到了很多壞人,他們對三毛太壞了,讓三毛更體會到了社會的冷漠。但是三毛在這樣艱難的環境下,卻有金子般的心,他心地善良,知恩圖報,為了報答幫助過他的孩子,主動替他頂罪。三毛在最苦的時候,絕望的都想把自己賣了。看了三毛這些遭遇經歷,我都想哭出來,太慘了。他和我們現在這些孩子比一比,我們比在蜜罐里還甜。三毛的生活、過的日子,我們現在的孩子一天也受不了。看我們現在的生活,想吃蛋糕,媽媽就買蛋糕,想吃肯德基,就有漢堡、雞腿吃,還經常挑食,有時還浪費糧食。三毛想上學卻沒有條件,我們有學上,是不是應該好好學習呢。

看看三毛,想想我們,我覺得我們要非常珍惜我們幸福的生活,我們要好好學習,掌握知識,這樣我們國家就不會再出現像三毛這樣的苦孩子了。(指導教師:邢貞蓮)



《三毛流浪記》讀後感 標籤:《三毛流浪記》有感作文 三毛流浪記作文 《苦兒流浪記》作文 《三國演義》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