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我讀《三毛流浪記》500字作文

我讀《三毛流浪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讀《三毛流浪記》

  五蓮縣實驗小學2011級2班  桑心怡

  今年寒假,我和媽媽一起讀了張樂平的著作《三毛流浪記》,感受頗深。

  讀《三毛流浪記》讓我感受到孤兒三毛的辛酸遭遇。他沒有家,沒有親人,是舊上海的一名流浪兒童。他做過各種各樣的事情:賣報、揀拉圾、幫別人推三輪車……但他掙到的錢連吃頓飽飯都不夠。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餓極了的時候,看到別人用來貼標語的漿糊,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來就往嘴裡倒,不久就頭暈肚子疼。貼廣的人還揪着三毛的頭指着標語說:“夏天要注意飲食衛生!”對三毛來說,填飽肚子是最要緊的,那還管得了“飲食衛生”啊!好在解放后,他結束了流浪,過上了正常的生活

  讀着讀着,我想到學校里我們坐在明亮寬敞的教室里學習;在家中,我媽享受着家的溫暖;假期里,我們坐着車,到各地旅行,去年我還有幸到了上海,漫步上海街頭,我彷彿看到了當年流浪的三毛,沒有吃喝,沒有住所,也許我經過了他流浪的大街,經過了他吃住的地方……

  讀完《三毛流浪記》,讓我想起過年時發生的一件事。要過春節了,姑姑、媽媽和姥姥各給我買了一身新衣,大年初一我選了一套自己最滿意的穿在身上,心裡別提多高興了。比起累了就睡在垃圾車裡,冷了就以破麻袋披在身上禦寒的三毛,我不知道要幸福多少倍呢!我一定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學習,爭取做做過的棟樑之才!

  (指導教師:夏建華)

我讀《三毛流浪記》 標籤:《三毛流浪記》有感作文 三毛流浪記作文 《苦兒流浪記》作文 苦兒流浪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