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三毛流浪記》讀書體會450字作文

《三毛流浪記》讀書體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是 張樂平 先生的《三毛流浪記》,讀完整本書後我有了很深的感觸。

  三毛是一個可憐的孤兒,他孤苦伶仃,四處流浪,過着饑寒交迫的日子。他沒有家,沒有親人,他把垃圾桶當成床,把報紙當成被子,把溫暖的太陽當成爸爸,把純潔的月亮當成媽媽。三毛嘗盡了我們無法想象的苦,我真佩服三毛的堅強。三毛很有愛心,因為他樂於幫助別人。有一次三毛把要來的剩飯,給了骨瘦如柴的老奶奶和餓的大哭的嬰兒。自己卻餓着肚子。我要向他學習!

  看完《三毛流浪記》這本書,我看到了三毛成長過程中的酸甜苦辣,社會的冷酷與無情,同時在那個年代人們身上閃現的愛的光輝。我喜歡三毛,因為他的正直善良,他的見義勇為和他的機智勇敢。

  與生活的如此艱難的三毛相比,我們的生活多幸福啊,吃不完的好吃的,穿不完的衣服,還有爸爸媽媽的呵護,老師的關愛,過着衣食無憂的生活。在這樣優越的環境里成長,我們要珍惜現在的生活,還要向“三毛”一樣,做一個有愛心、樂於助人的好孩子。懷着一顆感恩的心來回報社會,回報所有關愛我的人。



《三毛流浪記》讀書體會 標籤:《三毛流浪記》有感作文 三毛流浪記作文 讀書體會作文 我的讀書體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