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三毛流浪記》讀後感400字作文

《三毛流浪記》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三毛流浪記》這本書我在上一年級的時候媽媽就給我買了,我總共看了三遍。第一遍只是粗粗的看了看彩圖,第二遍我就加了拼音看了一遍,第三遍的時候,那些字就都學的差不多了,所以就明明白白的看了一遍,才真正認識到三毛是一個多麼命苦的孩子。他是個孤兒,無家可歸,四處流浪,吃不飽穿不暖,小小年齡就得像大人一樣考慮生計問題。我很同情三毛,也很敬佩三毛,因為他處在那樣的環境里仍能保持樂觀、堅強、善良、真誠,不被苦難打倒,不被兇惡嚇倒,甚至還能去幫助同樣弱小的人,三毛就像一顆壓不垮的小草一樣頑強。

  看了這本書,想想自己的生活也太幸福了,我還不知足整天對着家裡人發脾氣。爸爸媽媽從來不讓我干半點活,每天問我最多的一句話就是:寶寶,今天想吃點什麼?而我卻用不耐煩的口氣回答:什麼都不吃。每天都能穿着漂亮的新衣服,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聽老師講課,和同學們歡歌笑舞,和爸爸媽媽撒嬌,遇到不愛吃的飯偷偷的倒進馬桶里,想想自己的這些,再想想三毛,真是慚愧極了。



《三毛流浪記》讀後感 標籤:《三毛流浪記》有感作文 三毛流浪記作文 《苦兒流浪記》作文 《三國演義》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