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三毛流浪記》讀後感300字作文

《三毛流浪記》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放寒假的時候,媽媽給我買了一本《三毛流浪記》,我拿到它愛不釋手,一口氣把它讀完了,但覺得心裡酸酸地,特別難受。

  三毛是個善良,但是沒有關愛的流浪兒童。他吃不飽穿不暖,當看到小羊、小雞、小狗有媽媽的照顧羨慕得不得了,心酸的直掉眼淚。三毛嚮往美好的生活,他聽說上海能吃飽喝足,就歷盡千辛萬苦來到了上海。可是上海的生活並不幸福,有錢人的家裡生活富裕,三毛卻縮在牆角穿着單衣,凍得瑟瑟發抖。為了生活三毛做了很多苦力,拉過車、擦過皮鞋、當過搬運工和學手藝等等。這些工作不僅沒讓他吃飽,還經常被人打罵、受人欺負。

  看着三毛的經歷我心裡真不是滋味,和三毛比起來我的生活簡直太幸福了。在家有爸爸媽媽的疼愛,在學校老師的教導,我覺得更應該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認真讀書學習,做一個有上進心的好孩子。



《三毛流浪記》讀後感 標籤:《三毛流浪記》有感作文 三毛流浪記作文 《苦兒流浪記》作文 《三國演義》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