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三毛流浪記》讀後感400字作文

《三毛流浪記》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三毛流浪記》讀後感

  五蓮縣實驗小學 二年級六班

  趙珈?

  在一個饑寒交迫的年代,我們可愛的小三毛誕生了。三毛是一個流浪兒,從小沒人疼、沒人愛。

  

  在那個人與人不平等的年代,窮人吃飯不飽,富人吃飯不少。窮人吃飯要用繩子勒緊腰,富人吃飯則一邊打嗝一邊松皮帶。在寒冷的冬天,小三毛穿着短袖單衣,站在寒風中瑟瑟發抖,再看看富人家的孩子,屋內生着爐子,吃着雪糕,流着汗,多麼不公平的世界啊。三毛真是個可憐人吶!

  三毛也有過短暫的幸福,他先後被兩戶人家收留,可好景不長,第一戶人家搬走了,第二戶人家失火了,東西都燒沒了,他們沒法再收留三毛了。他只能再次踏上流浪的旅程。

  讀完這本書,我覺得自己好幸福,跟三毛的境遇簡直就是一對反義詞。我天真地想:可不可以把我的幸福分給三毛一些呢?

  我想對三毛說:“你真堅強啊,困難永遠不會擊敗你!”

  我要對三毛的媽媽說:“你親愛的兒子時時刻刻都在呼喚着你、想着你,快快給他一個溫暖的家吧!”

  指導老師:趙慶紅

《三毛流浪記》讀後感 標籤:《三毛流浪記》有感作文 三毛流浪記作文 《苦兒流浪記》作文 《三國演義》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