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共讀《三毛流浪記》,感悟今日幸福生活500字作文

共讀《三毛流浪記》,感悟今日幸福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讀了《三毛流浪記》這本書,我的心靈受到了很大的觸動。我覺得三毛是個非常可憐的孩子,他長着三根黃黃的頭髮,一雙會說話的大眼睛,身體骨瘦如柴,衣不蔽體。沒有爸爸媽媽,沒有家,孤苦伶仃,四處流浪,過着饑寒交迫的日子。

  三毛永不放棄的精神和求生的勇氣值得我學習,為了生活,他做過很多事:學藝、擦鞋、拉車……三毛在陌生的城市裡四處流浪,他把垃圾當食物,把報紙當被子,把溫暖的太陽當成爸爸,純潔的月亮當成媽媽。他還常常被人打罵,被人欺負,但無論他的生活多麼艱苦,他還是表現的樂觀善良、機智勇敢,看到需要幫助的人他會儘力去幫助,遇到困難和壞人他也會勇敢的面對,解決問題。

  當他看到老人飢餓時,他會分一大半自己的燒餅給老人吃,他看到有人落水,會毫不猶豫地跳下水去救人,三毛還是個拾金不昧的孩子,他雖然窮,很需要錢,但他撿到一位老先生的錢包時卻自動還給老先生。

  與生活在舊社會的三毛相比,我們的生活是多麼的幸福啊!我們吃着可口的飯菜,感受着父母的貼心照顧與呵護,擁有明亮的教室,嶄新的書包,聆聽着老師溫暖的話語,接受着知識的洗禮……在這樣優越的環境里,我們更要珍惜現在的生活,向三毛學習,做個懂事的孩子,不怕苦,不怕累,長大了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把我們的祖國建設的更加繁榮昌盛,更加美好!



共讀《三毛流浪記》,感悟今日幸福生活 標籤:《三毛流浪記》有感作文 三毛流浪記作文 《苦兒流浪記》作文 幸福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