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學煮飯400字作文

學煮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學煮飯 

  每次媽媽下班回來之後,就很累,爸爸也很晚才能回來,媽媽回來了可爸爸還沒回來,媽媽回來了還要煮飯、炒菜,很晚才能吃飯。於是我想:我來幫媽媽煮飯吧,因為炒菜太難了。 

  十一點到了,我就開始煮飯了。我學着媽媽的樣子,先洗了手,再來洗米,洗了兩次米之後,再來給水,可是我不知道要給多少水。我又想起媽媽以前說過給的水要把米蓋住,然後我就試着給了一點水,一看,少了,我又多加了一點水,再一看,又給多了,我又倒了一點水,一看,正好。 

  於是我就把米放進電飯煲里,我還想起媽媽平常還按住轉了幾下,於是我也按住轉了幾下,再把蓋子蓋上。可是當我開始插插頭的時候我才發現我太矮了,插不夠。我想了一會,乾脆爬上桌子去插插頭。插好了,我又去做作業了。 

  我不停地去廚房看飯煮好了沒有。過了一會,我聞到了一股香噴噴的米飯味,我去一看,米飯煮好了,我又爬上桌子抽插頭。 

  媽媽下班回來了,她看了我煮的飯,就誇獎我,我不知道有多高興。 

  老師說過讓我們多幫家長做事,我想:以後我還要幫爸爸媽媽做事,因為我已經長大了。

學煮飯 標籤:學煮飯作文 煮飯作文 第一次煮飯作文 我學會了煮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