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學煮餃子700字作文

學煮餃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學煮餃子 

  那天,我學會了一項本領。 

  一說煮餃子,首先就得包餃子,一說包餃子,我就會想到肉餡和麵皮。一想到要包成餃子,我的頭就大。 

  開始,我拿麵皮就想到了在我很小時,以為包餃子是由兩個麵皮包成的。那時這句話被媽媽知道,笑得嘴都合不攏,這時我情不自禁地笑了。媽媽包餃子來了,我學着她的樣子,用勺子舀起了一勺肉餡放進餃子皮里,把皮捏了捏。開始還以為小事一樁呢,可是現在我就該變了看法。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捏好了這邊,可是另一邊又翹起來了。我氣得面紅耳赤,好像火焰山就快爆發似的。我把餃子左右兩邊一起用勁一捏,結果“嘰”的一聲,肉餡從中間被擠出來了。肉餃汁飛到了我鼻子兩旁,成了一隻貪吃的小花貓,我拿紙巾把肉餃汁給抹去。媽笑着對我說:“你把肉餡放多了,當然會被擠出來了喔。”我聽完后,馬上將肉餡挖出了一些,然後再把兩邊握好,但是捏出了個“瘦”餡子,看上去像兩個麵皮疊成的。我急於求成,一個個餃子都不成樣子,最後我還是冷靜下來了。一個“頑皮”的餃子終於被我包得有模有樣了,媽媽真是巧手,幾秒鐘的時間就包好了一個。大概十分鐘過去了,一盤餃子就被包好了。媽媽包的餃子“站”得端端正正,而我包的餃子卻“歪頭歪腦”的。 

  接下了,就應該煮餃子了。媽媽往鍋里放下了一半的水,過了一會兒,鍋里的水開了。媽媽叫我把餃子順着鍋邊放進去,我害怕鍋里的水被餃子濺起來,我按照媽媽的話一個一個小心翼翼地把餃子放入鍋里。我看見餃子全沉下去了,媽媽就說:“等餃子浮上來,就煮好了。”我焦急的等待着,走來走去,想儘快嘗嘗自己的手藝。 

  過了不久,一盤鮮美的餃子煮好了。那香味誘惑着我,讓我“口水直流三千尺”,吃着自己親手做的餃子,覺得好吃極了。今天我從自己的勞動中得到了快樂,同時也學會了包餃子,真是兩全其美。 

  我學會了煮餃子。

學煮餃子 標籤:煮餃子作文 學煮飯作文 餃子作文 包餃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