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清明祭先烈800字作文

清明祭先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網 址

  清明節是我國的傳統節日,每當清明節來到之際,我們總會去掃墓或者祭祀。

  一轉眼,一年一度的清明節又來到了,雖然我沒法去烈士陵園掃墓,但是我們將懷着無比沉痛的心情來祭祀他們——為了祖國而犧牲的英雄們。

  劉胡蘭,一位年僅15歲的小女孩,懷着對共產主義的堅定信念,視死如歸,從容地躺在敵人的鍘刀下,為中國人民的解放事業獻出了寶貴的生命。她的一生雖然只有短暫的15年,然而這一生卻是有價值的。

  為祖國犧牲的不只是劉胡蘭一個人,還有許許多多的無名英雄,他們為了祖國的繁榮昌盛,為了祖國美好的明天,為了祖國的利益,為了祖國的將來,他們不惜一切代價,獻出了自己那年輕、寶貴的生命。正是因為你們,我們的祖國才有了今日安居樂業的生活,我們都不會忘記,是你們為祖國拋頭顱灑熱血。我們感謝你們為我們創造出這來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你們,是世世代代我們青少年學習的榜樣,你們的精神將永遠豎立在我們的心中。我們知道,你們還有一個心愿,還有一個我們大家共同的心愿,那就是:讓祖國更加繁榮,更加昌盛,讓世界永遠和平,不要讓戰爭的號角再次響起,不要看到戰爭的硝煙,不要讓我們中國的恥辱再次出現。你們,是我們全中國人民的恩人,沒有你們,就沒有今天的中國,沒有你們,就會讓刺鼻的硝煙再次出現,沒有你們,就沒有今天世界的和平。你們高尚的風格、崇高的精神將永遠活在我們中華人民的心中。

  一想到這兒,我在心中默默地說著:一定要好好學習,不讓祖國母親受到任何的屈辱,完成先烈們還未完成的事業,這也是我們世世代代傳下去的事業:好好學習,報效祖國。這八個字,飽含着我們多大的決心啊!雖然我們也許沒有我們的先烈們那樣偉大,但是,只要有自己的一份力量,即使是一份薄弱的力量,那也就足夠了!當世人對中國人拭目以待的時候,我們應該無愧於家庭,無愧於社會,無愧於先烈,無愧於時代,無愧於民族!我們要想先烈們一樣,為祖國增光,為祖國添彩!

  烈士的英名啊,千古不朽;先烈的精神啊,浩氣長存。

網 址

清明祭先烈 標籤:清明祭祖作文 清明祭作文 清明祭掃作文 清明祭掃烈士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