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同一個動作900字作文

同一個動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徒步漫遊海灘,眼前模糊的海岸線,迷失了方向。無風不起浪,浪非風起,孰來此言?我茫然了,望着海邊的貝殼,我看見,它們在掙扎。心中的迷惘,伴隨着浪潮的起伏,越來越強烈。奇怪?無風卻有浪?浪的源頭,來自心靈的深處…… 

  “這台該死的電腦,怎麼又出問題了。”我一邊說一邊無奈地把電腦主機後面的接線一根一根的拔除。“現在的機器啊,好的時候就是機器,不好的時候就是激氣(方言,意為惱火)。”正在洗碗的媽媽說。 

  我把電腦搬到客廳,然後從工具箱里翻出一大堆亂七八糟的工具,然後就開始對電腦的主機進行拆箱檢查了。搗鼓了一陣后才發現是內存的金手指由於用久了,太多的塵附在那上面,便找來橡皮擦乾淨它。 

  這時,媽媽洗完碗出來了,就問:“電腦是什麼問題?”我就回答:“也沒什麼大的問題,就是要清理一下機箱內的灰塵。”說完我就抱着電腦走進房間了,再把電腦輕輕地放好,並接上接線。“沒事多看書啊,別老顧着玩電腦。”媽媽的叮囑又響起在我的耳邊,“我出去買些菜,一會就回來,記着要看書啊。”“行了。”我頭也不抬繼續忙我自己手上的活。 

  過了些許時間,我把線都接完了,長長鬆了一口氣,突然感到有些不對勁,老媽去買菜為什麼沒聽見開門關門的聲音?我猛地一回頭,看見老媽正在用一種慈愛的目光看着這邊。 

  “喂,你沒事吧?”我用手在母親面前晃了幾晃。“沒事,只是你剛剛抱電腦進去的動作太熟悉了,想了一下。”“你什麼時候抱過電腦進房間啊?”我不禁對電腦盲的母親感到詫異。 

  “哎呀,我抱的不是電腦啦,是你呀。” 

  “我?開什麼玩笑,你哪抱得動我呀,比你還重。” 

  “不是現在的你,是你才出生幾天的時候啊。” 

  我不禁怔了一怔,“我小時候你也是這樣抱我進去的?我有那麼小嗎?” 

  “小時候剛出生幾天你也就只有半個機箱這麼大,抱你還不是和抱電腦一樣。” 

  這時,我的內心彷彿被什麼震撼了。十多年前,一名初為人母的女子抱着那好不容易才哄睡的孩子,懷着幾分高興的心情和帶着幾分疲倦把孩子輕輕放在床上,唯恐驚醒孩子;十多年後的今天,當年的孩子,已經長成一個年輕力壯的小夥子了,他不需要母親抱進房間了,母親也再不需要哄着那孩子睡覺了,小夥子已抱着電腦走進房間了。 

  “媽,走,我和你一起去市場,我幫你拎一拎菜。”

同一個動作 標籤:一個動作作文 同一個夢想作文 同一個世界作文 同一個家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