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長亭送別600字作文

長亭送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秋日的長亭,總是給人一種寞落的感覺。長亭總是送別的地方。古道邊,芳草萋萋。自古文人多悲秋,秋天又總是送別的最佳時期。當落日的餘暉撒在那琉璃瓦上,灑在那硃紅色的漆柱上,灑在那兩人一桌的酒壺上,宛如阿波羅的神廟,又似尼羅河畔殘缺的建築。總給人悲涼而又美麗的感覺,但又不失它的神聖,只是徒留下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的惆悵。 

  每次總喜歡獨自一人在長亭里坐着,總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心情。楊柳依依,彷彿訴說著離別的不舍,落葉飄零,彷彿掩抑着心中的悲涼。旁邊的荷花池裡再也沒有夏日的蜻蜓點水,只留下一兩片殘敗的荷葉,孤零零的飄在水面上,不復往日的亭亭玉立。現在還只是初秋,還沒有枯藤老樹昏鴉的悲涼,也沒有無邊落木蕭蕭下的頹廢,但周圍總能感到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的氣氛。古人送別總有四樣:酒,長亭,夕陽,秋日。這是我又在現了2000年前的長亭送別。 

  寒蟬凄切,對長亭晚,高山流水,難遇知音,今日一別,不知何時再見,三杯兩盞淡酒,勸君更盡一杯,因為出了陽關就沒有了舊時的有人,漁舟唱晚,雁陣驚寒,天高地迥,關山難越,祝你一路順風。西風調碧,唱出了我們的離別苦,多情自古傷離別,趁着驟雨初歇,走吧,不要再留戀,念去去,千里煙波。你要保重。每當我想起這些的時候,總是不覺得感傷,自己坐在長亭里,旁邊的柳樹落下了幾片葉子,像一片輕輕的鵝毛飄落在我的手上。長亭一別,以後可能已是物是人非。 

  這時夕陽已轉入地平線以下,只留下一抹紅暈,天色已漸晚,站起身來,走出長亭,踏着飄落的葉子回到家中,家裡人已經等我好久了。

長亭送別 標籤:長亭送別作文 送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