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滿口黃連喝咖啡1200字作文

滿口黃連喝咖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喝苦咖啡是一種習慣,哪怕滿口苦澀無人訴,看魔術是一種習慣,哪怕明知是場流年騙局,聽人評書是一種習慣,哪怕最後淚下沾襟。就像滿口黃連喝咖啡,就算再苦,也依舊不放下那杯咖啡,只因為習慣了那份苦澀,有時總是在不經意間就有了新習慣,無論好壞,無論是否疼痛。

  我們總是習慣不該習慣的習慣。就像本來你點了一杯純粹的苦咖啡,想自己嘗嘗這滋味,或者必須自己來嘗。在這時有人坐在你對面,遞給你兩塊方糖,陪你品味這稍顯甜蜜的飲品,並且每天如此。你每天都在等他,直到有一天他沒來,你惱怒的將苦澀的咖啡一飲而盡,到處找人訴苦,說他做錯了什麼什麼,就彷彿他真的欠你些什麼。可是,你卻忘了,本來你就是應該自己獨自品味這份純粹的苦澀,享受着本來不應該有的甜蜜,在那味甜蜜抽身而走的時候大怒。這是習慣的可怖,就在這一點一點的習慣中,忘卻了自己的本心,變得依賴,被動。其實加了兩塊方糖的咖啡依舊很苦,有了別人的陪伴仍舊什麼都改變不了,只是習慣了那份溫柔,沉醉在自己臆想中的甜蜜不可自拔。

  這是造物主玩弄的一個把戲,將其與時間湊成完美的魔術,可惜魔術后,出現的不是驚艷的場景,而是一個依賴着幻想,滿面褶皺,風燭殘年的老人。

  我們還有一個習慣,那就是習慣把現在的習慣拋之腦後,等失去後去哭泣,去懺悔,去追悔莫及,然後擦乾眼淚繼續丟下僅存不多的習慣。緩緩地,有個聲音從巷尾中傳來,那是一個蒼老的聲音,用沙啞的嗓音訴說一切,他說,邯鄲人走路很美,但如果為了學邯鄲人的姿態最後落得狼狽而歸,是否值得?他說,仙林幻境很美,但如果為了仙林幻境沉浸在天方夜譚的世界里,是否值得?他說,功名利祿很美,但如果為了追逐虛幻的功名利祿葬了一世的韶華,是否值得?無論值得不值得,說書人醒木一收,聽眾們鼓掌歡呼,故事裡的悲歡離合也隨着說書人合上的紙扇,收在渺渺宇宙間。她與他的故事任由後人百般評說,而這評說的後人中,有人用了自己的習慣去評判,有人在他人後面一一附和,有人湊足詞語絞盡腦汁妄想用自己與世俗不同的言論來一出語出驚人。這三者的習慣無非就是習慣相同和習慣不同,很可惜他們都丟了本來的自己。

  本來的自己是什麼樣子?是初生牛犢不怕虎還是連陽光都不敢見的瑟縮?沒人知道,因為我們從出生就在改變着自己的習慣,改變着心改變着形改變着習慣。習慣的改變隨着我們心境的改變,幼年時,一切尚不明朗,只有休息和飽餐一頓的習慣,稍長時,玩心甚重,沒日沒夜的玩鬧成了習慣,少年時,學業負擔,凌晨深夜休息成了習慣。

  習慣就是這樣在潛移默化中改變,什麼時候從孩子變成了少年不知道,什麼時候從少年變成了青年不知道,但是在時間的催促下,我們的心境變了,心境變了習慣也隨着變了。

  就像那杯苦咖啡,就像那些悲歡離合的往事,就像造物主那場魔術,習慣一直在改變,可是不要隨着別人的習慣去改變自己的習慣,黃連很苦,咖啡很苦,卻是一種習慣,習慣那份苦澀,品着熟悉的苦澀時卻也有一絲甜美。那是因為我在跟着自己的心走,習慣了追隨心,也許就不會改變會一直走下去,一直走到那個灑滿落日餘暉的天涯。

  高一:蕭耐



滿口黃連喝咖啡 標籤:喝咖啡作文 咖啡作文 苦咖啡作文 咖啡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