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致青春1100字作文

致青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所有的結局都已寫好

  所有的淚水也都已啟程

  卻忽然忘了是怎麽樣的一個開始

  在那個古老的不再回來的夏日

  無論我如何地去追索

  年輕的你只如雲影掠過

  而你微笑的面容極淺極淡

  逐漸隱沒在日落後的群嵐

  遂翻開那發黃的扉頁

  命運將它裝訂得極為拙劣

  含着淚我一讀再讀

  卻不得不承認

  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

  這是席慕容着名的一首詩——《青春》。對於我來說“青春”這兩個字眼顯得太過沉重,似乎那就是一個生命濃縮后的摸樣。在它沒來之前,一切的行走與眺望都是在等待它的到訪,而當我們老得終於可以談談那些在陽光中共享溫暖而後又被點點星光冷卻了的年華,或許,或許我會有如三毛說的:“來不及認真地年輕,待明白過來時,只能選擇認真地老去。”警戒自己永遠不說“下一次”“等一等”,老是覺得邁向下一個起點的路途目測遙遠得足以見馬力,誰知對着青春一抽鞭子就險些要越過蒼老的邊界了,才發現路途並不遙遠只是目光太過短淺。所以我不能亦不願以漫不經心的方式一層一層脫離年華,因為我知道我的心還不夠成熟不夠堅忍。我知道步行一定比計劃重要,當我以最虔誠最曲折的方式步入成長的模式,我知道總有一天我的心無需我去剝落,它自然會以最翠綠的形式踏着春色破土。在一次次“紅杏出牆”中叫世人領略青春的生機,哪怕開到荼蘼,哪怕不再有美麗的空間,凋謝時也要在青春的墓碑上獨唱輓歌。因為黎明來過這裡,只是走到悄無聲息。“你們不必讀萬卷書,但要記得仰望星空。”時常以崔健的這句話告誡自己,在這個信息空前發達,獲得知訊的途徑也日益增加的時代,不要遺忘了讓心靈回歸自然,回歸天地間,靈魂也需要呼吸空氣。而青春就在仰望星空時再一次接受了來自生命深處的洗禮。

  顧城說:人生很短,人世很長,我在中間應該休息。奈何青春畢竟還是沒到可以端坐在蘋果樹下沉睡的年紀,被掉下來的蘋果砸中腦袋除了罵句“fuckyou”與為什麼掉下來的不是iphone4s,以外也不會聯想到什麼萬有引力吧。躲閃在青春的背面,因了晚霞的美感足以叫目光捆綁在某一刻,美麗便從某個細微的瑕疵里滲透時間,黃昏視乎就已經是一天的結尾了。在地平線精美落幕的煽動下,冒失地擁抱了孤獨感。總有一些情感的碎片雖然散落了一地卻不斷被記憶反鎖着,然而生命畢竟不會太過執拗,為你開着的天窗在不同時間段射入不同色澤的陽光,那些一地的情感碎片像好不容易逮到的機會,反射着灼熱的畫面膠片把記憶給划傷后消融成天邊一刻鐘的星光,然後歸還給願望。十三歲,花朵嬌嫩得拎起來都能滴水的年紀,在青春的夾層里我寫下:寧可讓青春在沸騰中蒸發,也不要讓青春在病懨懨的呻吟中消耗。這是我對自己許下的諾言,待到日後時光之河的潮水將它再次推到我眼前時,我可以不負年華的說“我沒有失言”。

  初一:樂子



致青春 標籤:致青春作文 我的青春作文 青春作文 青春年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