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青春志向700字作文

青春志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竹筍

  春雨過後,一夜之間,一個個矮小的竹筍拔地而起,一個比一個高。是春雨把沉睡許久的竹筍喚醒。我們又何嘗不是那矮小的竹筍呢?青春期就是我們的“一夜”,我們對青春的幻想不就是那春雨嗎?讓我們的幻想在“一夜”之間,也像春雨激活竹筍一樣將我們喚醒吧!我們要成長成長再成長!

  二、樹林

  樹林之中的樹木大都是又高又粗,枝繁葉茂的。為什麼會這樣呢?我們都知道,樹林之中,樹很多,它們的生活中離不開陽光,而陽光在高處,它們要想生存就不得不力爭上遊,從而獲取陽光。因此樹林估各自努力着,只有這樣它們才可在眾多的樹木中有一席之地,才不會被淘汰。

  處在競爭力很強的社會中的我們,難道不能從樹林中學習點什麼道理嗎?如果不學習,後果會很嚴重??要被社會淘汰,失去生存之地。同學們,自己思考思考吧!

  三、玫瑰?青草

  玫瑰很嬌小,必須在適宜的溫度中,有足夠的水與土,才可以生存。這三樣的一樣不適宜,玫瑰就會喪失清香艷麗的容顏,變得發蔫,毫無生氣。這樣的花,我們怎會喜歡它呢?

  青草,隨處可見,它為何可以長生而不死呢?為何可以“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呢?這就是因為它具有頑強的生命力,即使在懸崖上的石縫中也能看見它的身姿。

  整天享受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生活的我們,一但失去那安逸的生活會怎樣呢?想想應該學學誰呢?

  四、小溪?大海

  小溪整日叮叮噹噹地流着,不知疲倦,最終湧入大海,投進母親的懷抱。小溪中的水又從何而來?還不是從大海中來?小溪最終又回到大海中去,是明智的選擇??只有如此,才能永不幹涸。

  我們這一條條“小溪”,經過艱苦的努力,學成之後,又要擁入誰的懷抱呢?

  五、尾聲

  青春即將過去,我們要時刻準備着,在青春之後,發出自己耀眼的璀璨的光芒!



青春志向 標籤:志向作文 我的志向作文 我的青春作文 青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