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很幸運——催人淚下的記錄1000字作文

我很幸運——催人淚下的記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在那次採錄訪談中,我很清晰地記得:是那位大哥哥的一句話,使我心頭微微一震,原來這個世界很美,只因為我很幸運。

  ——題記

  無意間,我調到了中央一台頻道。便津津有味地看着:(歡迎來到《我很幸運》欄目)。(主持人手持話筒上台):“世間有很多美好的東西。可這些美好的東西往往卻在冥冥迷霧中的荊棘的背後,它是荊棘背後盛開着的一絲絢爛的花朵,只有那些沉着冷靜;明辨是非的人,才能熬過艱辛的歲月,避開毒刺及荊棘的危害,迎來鮮花盛開的美好時刻。停住殘缺的步伐和留守坑坑窪窪的泥印,這樣你才能觀望到路旁的風景,而不會因自己的所失而嘆惜着。今天,我們邀請來的嘉賓是(我忘記名字了)……由他來給我們闡述一下他的幸運故事吧!”開場白不錯,一看就知道是一位頗有風度,才華橫溢的演說家。想必後面的情節更有味道,於是我就目不轉睛地盯着看。[(那位大哥哥)嘉賓由志願者推上台上來]坐在輪椅上的他,手頭顫抖了一下,說:“我覺得,我很幸運!”“為什麼這麼說呢?”主持人炮如連珠的問,似乎不給他喘息的機會。“因為,在5.12日汶川大地震來臨之時,我們班還在早讀……(停頓了一會兒)。突然間痛哭了一聲:“我們班是全校學習最兼優的那個班,成績和待人方面也是出類拔萃的,可突如其來的地震,使我們班四分五裂了,連那個完整的全家福也沒有了蹤跡。霎時間,房屋倒塌了,全班67人……只剩下16人了,我被埋在了廢墟里。同學們蹂躪的身子被壓得……”“當時你想的是什麼?”“我想,我要活下去!”“是誰給了你活下去的信念?”“是社會;是父母……”“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是父母給予了我生命,我不能就這麼一走了之了,我還沒有回饋於他們呢!我不能死!是上帝與社會塑造了我,我不能放棄。我還沒有‘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呢!而且,我的確覺得我很幸運。當別人直接被送去陰曹地府的路上時,我卻因塌方而保住了生命,只截肢了一條腿。你說,我不是很幸運嗎?”全場一片泫然淚下,那無主張意識的肅立起來,以鼓掌的形式支起了對少年的鼓勵。

  迄今,每當遇到困難時,我都會回想起那位大哥哥說過的話:“我很幸運!”



我很幸運——催人淚下的記錄 標籤:我很幸運作文 我很幸福作文 淚下作文 記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