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觀記錄片《雷鋒》有感500字作文

觀記錄片《雷鋒》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我們看了一部電影,叫《雷鋒》,主要講了雷鋒的父親被革命黨逼的吐血身亡;哥哥去城裡打工,雙腳被打斷了;被地主壓迫的媽媽又懸樑自盡了,不到10歲的雷鋒成為了孤兒,被好心的鄰居收養了。 

  雷鋒長大后,在1960年想參軍,可是他的體重和身高都達不到標準,經過再三請求后,領導把雷鋒調到了汽車連,當了預備兵,但雷鋒仍然很開心,他下決心要當一名無私奉獻,為人民服務的好兵。 

  有一次,雷鋒看完病後準備回部隊時,看到一些工人準備修建房屋,他二話不說,就上去幫忙。工人們看到軍人也來幫忙。速度就更快了,幹活一點兒也不累。雷鋒還有一個節約箱,雷鋒節約下來的東西都放在裡面。可是雷鋒對別人卻很慷慨。因此,老百姓都很欣賞雷鋒。 

  當然,雷鋒已經犧牲了,但是他永遠的活在了人們的心中,而且現實生活中也有“活雷鋒”。比如,有一次,我去學校,看到一位老奶奶吃力的推着一輛三輪車,一群同學跑過來,又是扶老奶奶,又是幫老奶奶推車,老奶奶問:“你們叫什麼呀?”同學們說:“我們是紅領巾小組的。”老奶奶聽了說:“你們可真是‘小雷鋒’呀!”你們看,這不正是“活雷鋒”嗎? 

  現在,我們都在說:“學習雷鋒好榜樣。”我一定要向雷鋒叔叔那樣,助人為樂,做一個“小雷鋒”。

觀記錄片《雷鋒》有感 標籤:讀《雷鋒》有感作文 觀《雷鋒》有感作文 《雷鋒》電影觀后感作文 《雷鋒》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