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心靈追捕900字作文

心靈追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星星追尋夜的腳步,只為照亮黑夜的眼睛。

  ——題記

  火車緩緩停在利物浦站,躊躇滿志的萊斯跳下車。他剛剛從警校畢業,被分配在了渥里維德警察局。在這裡,萊斯意外的遇到了傑姆。

  傑姆是萊斯失散多年的好友,還救過他的命。只是,時過境遷,今天的傑姆成了一名先後五次入獄的盜竊慣犯。

  萊斯報到后的第二天,玫瑰園別墅發生了珠寶盜竊案。經別墅的主人溫特夫人指認,萊斯帶走了第一嫌疑人園丁約翰。但是很快,一名目擊證人提供了另外一條線索,稱那晚看到傑姆在別墅外遊盪。而經過調查得知,傑姆那晚一直待在酒吧里。

  不料,被抓走的約翰因不堪屈辱自殺了。三天後,傑姆突然消失,有人看到他踏上開往倫敦的列車!萊斯開始感到不妙,於是他重新調查,發現案發那晚傑姆有作案時間,因為他去洗手間居然有50分鐘之久!不久后發生的一件事更加堅定了萊斯的猜測:一筆匿名的教育基金從倫敦匯給了約翰的五個孩子,這些錢足夠他們長大成人。很顯然,這可能是傑姆採取的贖罪行為。

  萊斯辭職了,他決心拯救傑姆,把他從罪惡的深淵裡拉出來。

  萊斯來到倫敦,在報上刊登尋人啟事。他用醒目的標題寫道:尋找從利物浦來的好友傑姆,我是萊斯!他每個星期都會在報上給傑姆寫一封信,勸他做個好人……

  傑姆去了曼切斯特,便馬上跟過去。又是十年過去了,萊斯有了家庭和孩子,也幾次見過傑姆,但每次傑姆都拒絕再談那件事並很快消失。後來,萊斯又聽說傑姆去了伯明翰,便舉家遷往伯明翰……三十多年就這樣過去了。

  這天,已經七十多歲的萊斯不行了。臨終之際,他見到了久違的傑姆,傑姆是專程來看他的。

  看着萊斯渴望的眼神,傑姆終於開口了:“事情並不像你想的那樣。那天,我潛進別墅想弄點錢,卻看到溫特夫人把她的珠寶藏到了地板下,然後她弄亂房間,大叫有賊。我想,她的目的肯定是為了騙取巨額保險金。我沒有說出來,因為我是個賊,沒有人會相信我說的話。後來,聽說約翰被溫特夫人誣陷並自殺后,我便將那些珠寶偷出來賣掉,然後把大部分錢寄給了約翰的家人。誰知你竟然為我放棄了心愛的工作追到倫敦,這讓我很慚愧。於是,我把剩下的那些錢捐給了慈善機構……”

  萊斯長出了一口氣,微笑着閉上了眼睛……

 高一:麥淑堅

心靈追捕 標籤:追捕作文 心靈美作文 心靈作文 心靈雞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