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感恩經典1000字作文

感恩經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江蘇省鹽城中學高一(10)班  朱韻

  我,在經典的風中自由地飛,在智慧的空氣里深呼吸,在心中向經典真誠地感恩。

  “史家之絕唱”

  《史記》,你無愧於所有的榮耀。千年以後的我,更是對你頂禮膜拜。那睿智的聲音,打開了我思維的大門,讓我學會思考,學會成長。 

你告訴了我“忠言逆耳利於行”的良訓,讓我看清了真與假;你喊出了“王侯將相寧有種乎”的強音,讓我向命運挑戰,為理想奮鬥;你教會了我“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的道理,讓我在物慾橫流的世界里沉下了心…… 

你傳遞給我的智慧又何止於此?那無盡的智慧讓我的感恩顯得微不足道,可我仍然無法抑制心底的謝意,無法抑制衝動的感情,無法抑制奔涌的話語——我把感恩化作動力,讓智慧,風中傳揚!

  “投向封建的利器”

  不知是誰這樣給你定位,我覺得它很合適你——《家》。你用一個家族的興衰成敗,用一個長長的故事,為我解釋了一句話——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 

生活中的我,總喜歡用這句話來看待歷史:新生的力量無法抵擋,時代的車輪總會前進,一切都要向前看。每當我受到不公平對待,受到壓制的時候,我也喜歡用這句話告訴自己:是人才就一定會跳出來,誰都無法阻攔!每當我遇到障礙的時候,我仍會想起這句話,想起高覺民抗婚的成功,勇氣立即升溫膨脹,佔據了整個我,給我力量,一躍而起! 

我擁有一個和睦幸福的家,所以讀巴金筆下的《家》時,既覺得義憤填膺,又暗自慶幸。 

真的要謝謝你——《家》,你給我力量,給我勇氣,讓我倍加珍惜幸福的生活。

  “零碎思想的升華”

  你是名副其實的《繁星•春水》。你用一顆一顆的星星照亮了我的天空,用綿綿的春水蕩滌着我的靈魂。 

徜徉在墨香四溢的書中,讀着一首首精巧的小詩,彷彿詩人正向我的天空綴上一顆顆明星,使我的世界豁然開朗;又彷彿置身於一江春水中,感受着愛的暖流,接受詩人冷靜的思考、誠懇的忠告。 

你像父母,又像老師,話語潺潺如流水,滲入我的腦海里。我感恩老師,感恩父母,更要感恩你,你的絲絲話語融化了我的冰封的心,讓暖流陣陣激蕩。 

…… 

習慣了向父母報恩,習慣了向師長致敬,卻忽略了扶着我一路走來的睿智的經典。經典,讓我心靈之窗透進了聖潔的真理之光,讓我心靈不再是寂寞的荒原,讓我不必為正義的道路苦苦求索。 

已知的經典沉澱為我的底蘊,未知的經典仍在衝擊着我的思維。對經典懷着一顆感恩的心,用三思的心呼吸智慧的空氣。我願你——經典,世代傳揚! 

(指導老師 張小俊)

通聯:江蘇省鹽城中學高一(10)班  朱韻 

郵編:224000 

電子郵箱:ZZH72385326@126.COM

感恩經典 標籤:紅色經典作文 經典誦讀作文 國學經典作文 經典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