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經典誦讀解說詞1000字作文

經典誦讀解說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首先歡迎您參觀我們學校“誦讀中華經典,浸潤華彩人生”的主題展板。

  “弟子規,聖人訓。首孝悌,次謹信。”“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鵝鵝鵝,曲項向天歌。白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一進校門,便聽見朗朗的讀書聲,讀書聲那麼清脆,那麼洪亮,回蕩在整個校園裡……

  這,便是我們每天二十分鐘的誦讀時間。我們學校開展經典誦讀活動,每天的二十分鐘,讓我們誦讀中華經典,讓優秀的民族精神在我們每一個人的血脈中流淌,讓民族文化智慧支撐我們學生人格的脊樑。學校領導通過創建“書香校園”影響學生進而營造“書香家庭”,在不久的將來創建一個“書香國家”!為此校領導非常注意經典誦讀氛圍的創設。上學期,我們學校還舉辦了千人誦讀活動。在學校中您處處見華夏經典文化——樓梯台階上,門窗上有宣揚儒家文化的經典語句;教學區、的走廊上有宣揚儒家文化的圖畫……

  對於這寶貴的二十分鐘誦讀時間,同學們十分喜歡。有的時候同學們也會感到經典文章難懂,但是老師會用深入淺出的語言為我們講解,還會加入生動的事例。學校還組織了讀背小組、幫扶小組,形式多種多樣,在競爭中學習,在學習中競爭;在快樂中誦讀,在誦讀中體味快樂。這樣同學們就越來越喜歡誦讀了。

  走過歲月的長河,往事悠悠,彷彿就在昨天。我們品唐詩宋詞,我們誦優美的詩歌,中華經典的鏗鏘音韻還在我們耳邊迴響,中華經典的千古風韻還在我們心頭蕩漾。知識要靠積累,沒有記憶就沒有積累,記憶力訓練是智能開發的重要手段。只有讓同學們通過讀、誦、背,去拓寬視野、積累知識、才能提高語文能力,養成讀書習慣。我們學校根據大家的年齡特點,給每個年級提出了誦讀篇目建議,讓我們在朗朗書聲中成長!

  在我們學校,在每一節課前誦讀經典已經成為一種習慣,而老師們深厚的文化底蘊更增添了孩子們的書墨之香。經典的誦讀,還推動了我們才藝的全面發展。經典誦讀,也為弘揚名族文化發揮了巨大作用,也成為我校一道亮麗的風景。

  學校將沿着“親近中華經典,誦讀中華經典”的道路繼續品味中華經典的千年音韻,感受中華經典的萬世情懷。吟誦經典,讓民族的精神在我們血脈中流淌;吟誦經典,讓華夏文化撐起我們人格的脊樑。讓中華詩文藝術之花在學生的生命中永遠芬芳,讓五千年文化的血脈在九百六十萬的神州永久傳承!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縣職工子弟二校六年級:侯翔



經典誦讀解說詞 標籤:經典誦讀作文 解說詞作文 誦讀經典,感悟成長作文 誦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