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感恩孤獨1500字作文

感恩孤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看庭前花謝花開,已逝幾多歲月,仰天空雁去雁歸,已過幾度春秋。回首留下的腳印,一路上孤獨伴我成長……

  孤獨。一個人

  8歲時,我上了小學,爸爸媽媽都忙於工作,從來沒有接送過我,放學后,總是不知不覺就走到了家,一個人趴在桌子上寫作業,直到完成了我的學習任務,無聊地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卻不知電視中都演了什麼,直到9點他們還沒有回家,手裡抱着當時家裡唯一一張全家福,望着照片中大家幸福甜蜜的笑臉,在照片後面寫着“有他們在,什麼都不怕。”這才關了燈,想着小時候在一起的幸福時光,在回憶中漸漸入睡,而早上起床后腫着眼睛卻已尋不到他們的身影,來到廚房,飯菜已不再熱氣騰騰,吃完后,背着書包去上學。

  我知道爸爸媽媽所作的一切都是為了我,為了我有一個更好的生活環境,為了我有一個美好的前途,可是,一個8歲的孩子每天一個人在空空的房子里等到9點多然後哭着入睡,一個剛剛讀小學一年級的孩子,每天早上起來自己料理一切,面對這樣的日子,幼小的我有多麼的無助,卻沒有和大人溝通的機會。他們在我醒來之前去工作,在我入睡之後才回家,有時幾天都無法和他們見上一面,更別說說幾句話了。孤獨就這樣伴着我度過一天又一天……

  孤獨。那條街

  升入五年級的我,在班裡,成績平平,媽媽擔心我的成績,又怕我自卑,於是她給我報了補習班,我每天獨享半個小時的車程和一個半小時的學習,然後背起書包,和其他同學一起放學,看着他們一個個依偎在父母的懷抱里,看着那一雙雙微笑的眼睛……而我獨自一個人走在喧囂的大街上與那些笑眼擦肩而過,那些溫情似乎與我隔着銅牆鐵壁一般,我只是這街上一個匆匆的過客,我唯能在這兩點一線間尋找我的價值。那條街上留下了我無盡的惆悵和我無助的嘆息……

  孤獨。兩個家

  時間,將一切化為回憶,又開始新的一切,我結束了六年的孤獨之旅,又開始新的心路歷程。為了使忙碌的初中生活少一分奔波,爸爸媽媽在學校附近為我安了家,而他們不能捨棄原來的工作,就住在原來的家,有多少同學羨慕我這樣的生活,可每當我面對着空蕩蕩的房間,從裡面尋覓不到親人的身影時,這中間的辛酸,又有誰能夠體會?

  早晨,在鬧鈴的催促下起床,洗漱,下樓,買飯,上學。結束一天的學習,回到家,學習,做飯。夜深人靜,一個人蜷縮在床上,無法入睡,夜猶如一張巨大的黑網把我包裹在內。我覺得好冷,我把頭縮在被子里,手輕輕地抱住膝蓋,我想這樣就不會冷了吧!從枕頭下掏出手機,熟練地按出媽媽的手機號碼,按鍵在我指尖之上彷彿停留了半個世紀,卻終於沒有播出去,於是手機又被塞回枕頭,我不想打擾爸爸媽媽休息,因為我知道,他們已經勞累一天,我更不想讓他們為我擔心,因為聽到那熟悉的聲音,我會控制不住我的眼淚。

  每次他們來看我,洗衣機都會在工作,每次都看到媽媽微笑着點頭,可她並不知道我只是為了把那布滿淚痕的枕巾洗乾淨,我知道他們愛我,疼我,但這一路上的孤獨,他們又可曾發覺……

  孤獨。又三年

  經歷了風風雨雨,經歷了緊張忙碌,初中生涯在淚水與汗水中結束,這本倉促的書,已經翻到最後一頁。我如願以償地考入了海城市重點高中,完成了家人和自己的心愿,即將步入高中,現在和我同齡的人,都要離開父母開創自己的一片新天地。雖然曾經我很迷茫,心中的那份渴求沒有人去回應,但我明白爸媽付出的一切,明白他們的愛,只是他們的方式與別人略顯不同罷了,從小伴我的孤獨並不是一件壞事,反而讓自己更加自強自立,讓自己可以更早的獨立生活,當其他同學為了面對自立而愁眉不展時,我卻可以獨擋一面,這是一份多麼寶貴的財富。

  用心感受,孤獨的背後是爸媽無私的愛。

  用心聆聽,孤獨的旋律是父母不變的情。

  感恩孤獨,感恩親情……

  遼寧鞍山海城市高級中學高一:趙晶晶



感恩孤獨 標籤:孤獨作文 我很孤獨作文 我好孤獨作文 不再孤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