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高一作文:父愛在深處900字作文

高一作文:父愛在深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高一作文:父愛在深處

  感動是一股暖暖的春風,吹散人們心間的陰雲;

  感動是一場歡快的夏雨,淋潤人們乾涸的心田。

  -題記

  每個人對父母都懷着這樣那樣的感激,每次寫作文也都寫出洋洋洒洒的文字證明對父親母親的感激。看着城裡的孩子在父母的懷裡任性的撒嬌,我的心裡便會有一股小小的嫉妒。

  我出生在鄉下的一個農村裡,父親是一個平常的建築工人,收入不高,即使整天拚命的幹活,除去必需的生活費外,剩下的錢也是寥寥無幾。為了能使我到城裡這所高中來就讀,家中已是勒緊了褲腰帶,生活上也是更加的拮据,更沒有多餘的錢來購置衣物。而我,每個月也得精心細划的算着每個月的生活費。看着別人在我面前大手大腳的花錢,自尊心極強的我用書本建起了我的冷漠。而沉默更讓我與父親之間的交流減少,使本來不善言談的父親在我的面前更加的寡言少語,彷彿做錯了什麼事一般。

  又是一個星期六,一個月沒回家的我收拾好簡單的行李,開始回家。其實,我回家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拿生活費,經過一個多小時的顛簸,我回到了那所破舊的家。

  我打開門,院子里空蕩蕩的。顯然,父親做工還沒有回來,我決定到工地去看看。

  到了工地,我遠遠地就看見了父親那矮小的身體,他正在用力的攪拌沙土。雖然氣溫不高,父親只穿着那件破了邊的半截袖小衫,豆大的汗珠還是從他那張蒼老的臉上流了下來。我慢慢的走進,只有幾米了,專心致志幹活的父親卻沒有發現我。我細細的打量着父親:那是怎樣的一張臉啊,歲月的印跡過早地爬上了父親的額頭,時光的溝壑在黑色的臉上條條框框,汗水隨着皺紋一滴一滴的流了下來,滴在正在攪動的沙土裡,父親攪拌的很用力,也很認真,彷彿他攪拌的正是整個家庭的重擔。而我覺得自己又象是父親攪動下的沙土,傾盡了父愛,用父愛攪動着我,圍繞着我。我聽見自己心裡的冷漠正一點點融化,陽光正照耀着我。我覺得父親是那樣的高大,那樣的慈愛。

  我終於忍不住走上前去,說:“爸,我回來了。”父親抬起疲憊的臉,卻滿是欣喜的說:“娃,你回來了!”臉上出現了那憨厚的笑,有掩飾不住的驚喜。我對他說:“爸,您慢着點,看您累的。”然後我用袖子去擦他的臉,我明顯的看到了父親的眼睛有淚在閃動……

  星期一我又回到了學校,可我的心卻永是暖的,我的學習會更努力。因為是父愛感動了我-父愛在深處。



高一作文:父愛在深處 標籤:愛在深秋作文 高一作文 我的高一作文 愛在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