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高一作文:生命的一瞥500字作文

高一作文:生命的一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高一作文:生命的一瞥

  生命美麗神奇的一瞥是什麼?

  這常常使我靈魂震顫:生命的輪迴,那生生死死是自然賦予生命的規律。冰心老人曾說:“生命像向東流的一江春水,生命又像一棵小樹。”生命的流動,生命的生機,是一種靈化的空靜氤氳中的夢境。“宇宙是一個大生命,我們是宇宙大氣中之一息。”我日夜凝思、坐立不安,時常心潮湧動,想尋找我那棵闡悟生命的菩提樹。有朝一日,我靜坐在佛樹之下,一花一木,一山一水,一石一鳥,一星一月,都是我手植的生命。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達摩透悟生命,並非一瞬。於是我心神凝靜,拋開塵寰的煩瑣,墜入佛思的情懷。

  人是萬物的靈長,主宰一切。“生命無所謂高貴與卑微,造物者懷着同樣的敬意,創造了人與萬物”,所以這一切的生命成了一個地球,乃至一個宇宙。當一個嬰兒呱呱墜地,一個鮮活的生命在莊嚴宣誓:生命的誕生是偉大的!死神的國度,可怖的寂靜,沒有絕滅它新生的慾望,於是它強力掙扎,擺脫魔鬼的惡手……

  生命的尊嚴就是自由,生命的爆發是不可阻拒的,不可毀滅的!死亡不代表新生,更阻止不了新生。

  生命美麗的一瞥,原來就是誕生!高一(302)班夏加凱



高一作文:生命的一瞥 標籤:高一作文 我的高一作文 生命的養料作文 生命的格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