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風之歌作文

風之歌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風之歌作文300字


獨自站在風裡, O$Dj_R#

雙眼微閉, 5=.mg6:

把塵世忘掉, 35SL*zS@-

把自己遺忘在這裡。 S ^@# %>

忘了吧! `$r?^|T

風在呼喚你!

忘了吧! 

現在,

你已經不是你 

不要問自己是誰

知道太多

會很累 ;

難得糊塗 

才能擁有真。 

風依然在訴說, 

只是訴說 

似乎已經成了抑揚頓挫的歌聲 

你依然在傾聽 

心如止水 

任何雜念 

似乎已蕩漾無存。

你踮起那輕盈的腳尖 

在白雲里漫步。 

真的忘了塵世? 

不,沒有。 

那兩行 

被風乾了無數次的淚 

又無數次濕潤。 

你 

雖然漫步在雲彩中, 

心 

卻奔跑在尖刀上。 

為何如此折磨自己?

風在輕輕問你。

2、吳穎.散文詩.風之歌500字


•散文詩• 

  風 

  之 

  歌 

  吳穎•吉安市二中初三(9)班 

  指導老師:梁家柱 

  我用纖秀而溫柔的手輕撫大地,猶如母親喚醒沉睡的孩童,快快起床呀!小草、垂柳、松竹、迎春……一年之計在於春,別耽誤了似金的寸寸光陰。百草應聲探頭,悄悄睜開惺忪的眼。 

  我愛遊歷,儼然旅行家一般,酷愛登山、蕩舟,欣賞這五光十色的世界。我來到湖泊邊,湖面忽地泛起漣漪,如同一幅抖動的碧緞為我伴舞;我來到叢林,花木為我夾道歡迎,我撫摸樹兒、花兒的頭,與它們一道捉迷藏。玩罷,我又拂平它們潦亂蓬鬆的秀髮,輕輕地,生怕弄痛了它…… 

  我是花兒果兒傳情的信使。每天我都載着它們的祝願——花粉、種子,來到它們所牽挂者的身邊。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總是兢兢業業,恪盡職守,準時光顧,盡我義務與所能。啊!當花兒吐艷日、當樹兒掛果時,我啊,精神得以無比的慰藉,靈魂得以可心的升騰…… 

  我不輕易動怒,一但惹惱我,我也會淫威大耍。其勢,雷霆萬鈞,摧枯拉朽,驚天地,泣鬼神。其實,我是為不公而怒,我是為失衡而嗔。我衝擊的是腐朽,我鞭打的是無能。然而,對於健康自強者,我的震憾,只會鍛煉得他更加強悍、更加精神! 

  (2008年9月1日第二稿)

3、西風之歌作文400字


西風之歌 

  西風又吹來了,我一人屹立在山崖上,聽着西風唱的歌,那天籟般的童音,讓我不知不覺進入了一個童話,但是,可能也是一首歌。 

  西風他歡快的腳步來了,他的任務是讓所有的果實成熟,他歡笑着,跳躍着,以舞蹈般的動作,點紅了蘋果,染紫了葡萄,,讓玉米脫下了綠衣披上了金甲,這時一聲聲哭聲讓西風回過了頭,是春風,他愛戀已久的人了,他走過去,小心翼翼的拍拍春風的肩膀,春風嗚嗚地說:“為什麼他走了才輪我。為什麼!”春風哭的梨花帶雨,西風想:“這不就是我嗎!”西風一下子起來“不要傷心,讓我們遊戲人間吧!”春風摸摸眼淚“好吧!” 

  於是兩人在乾坤之中嬉戲,打鬧。一直到冬季,兩人還是不分離,終於要離開了,西風 像春風許諾它會讓菊花永遠在秋天開放。好景不長,一天西風受到了春風的信。春風盡說他愛的是冬風謝謝西風哥哥般的支持,她以與東風戀愛了。西風一下子五雷轟頂,絕望了。三天後,他向天帝辭了職,重新投胎。 

  十八年後,山頭一直有一個男子在那裡唱着《西風之歌》 

  ……春你啊知道我愛你嗎, 

  為你我不顧一切, 

  為你我瘋狂,  

  你知道我愛你嗎? 

  ……

4、春風之歌作文200字


來,讓我們一步,去感受春風的心情,去領略雨的神奇, 

  去聆聽小溪的歌曲------快樂的生命之歌。 

  在這片春天,快樂,夢想的天空下,你感受到東西一定 

  很多!!像瑪格麗特一樣,對未來充滿美好的憧憬:像 

  小溪一樣,做一個無憂無慮又勇往直前的快樂少年! 

  春風的手裡,我想,一定有一把小巧的剪刀呢.你看,春 

  風走來 ,山山水水,全都穿上時髦,新潮的衣服,款式多 

  俏麗. 

  春風剪出一蓬蓬歡喜,淋浴在暖暖的陽光里!!! 

  啊!春風真美.

5、風之歌作文500字


我是那一絲的風,是神把我帶到了這個世上,於是大自然那我去為人類帶來清涼。

  在炎熱的夏天裡,我總會為人們帶來絲絲涼爽的風,給他們快樂。

  我跟隨着朋友一同出發,來到了一座陌生的城市,我也認識了一個叫“風鈴”的傢伙。她長得很漂亮,總會為人們奏一曲歡快的音樂。她在沒有我們的日子裡,總會靜靜地守候,沉默無言;在我們在我們到來時,她總會為我們哼一曲動人的歌曲;然而在我的好朋友“暴風雨”來臨時,她便會猝然落地,呈現出一片凄美。我跨過河流,穿過樹林,越過大山,走遍了無數的路,為人類無私的奉獻,可他們似乎不曾感受到。

  在寂靜的夜晚里,我從柳樹旁,悄悄的經過,但她的柳絮卻在此時飛舞着;我輕輕地用雙手撫摸着已安睡的小草,那安詳的樣子,令人不禁回憶起以往的往事。兒時的記憶是美好的。我獨自在河邊跳起了舞,感受上天所帶來的快樂,感受萬物的氣息,一切都在中沉靜美好。

  我是小草的歡樂,我是夜晚的寂靜。

  天亮了,我在海邊默默地享受着陽光的沐浴。夜黑了,我享受着夜晚中的寂靜。雨來了,我在雨中盡情地飛舞。雨停了,我望着那美麗的彩虹,回憶着一切一切。

  我走遍了無數的路,最終卻沒有我所留下的痕迹。

6、山風之歌作文700字


山風吹來,不像海風呼嘯而過,不象暴風席地而起。因受自然山勢的 

  影響,山風會經歷許多曲折和阻擋,但是,不管你在山的何處,你都會感 

  受到山風的魅力。 

  山風,吹出了山的四季景色。四季的山,蘊出了山風雋秀的韻味。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春天的風吹開了人們的笑臉, 

  吹綠了山坳、吹醒了溝壑。小溪掀起層層浪花,順山而下,奏出美妙的樂 

  曲。桃樹紅了臉,杏花滿山頭。微風吹來,把清香的花粉帶到每個花朵里, 

  播下了新的生命。小草悄悄地露出了頭,大地開始騷動。 

  “晴日暖風生麥氣,綠陰幽草勝花時。”一陣陣夏風掠過,輕撫着人 

  們面頰上辛勞的汗水,山脊上金黃的麥浪笑彎了腰。天上飄着朵朵白雲, 

  帶來涼快的雨滴,把萬物洗的那麼乾淨,整個山川顯得那麼清爽、溫情。 

  “蕭蕭遠樹流林外,一半秋山帶夕陽。”秋風吹開滿山的野菊花,豐 

  收的果實充滿愜意,一片片枯葉離開母體,飄向遠方。野棗樹被輕輕地搖 

  曳着,紅紅的棗果隨風而落,細細的泥沙給群山蓋上了一層厚厚的沃土。 

  年復一年,日復一日,青山的韻味越發厚重。 

  “天時人事日相催,冬至陽生春又來。”都說冬風是凜冽的寒風,其 

  實,正因為經過這寒冷的考驗,大地才能默默承受脫去盛裝的寂寞,安然 

  地孕育着春的氣息。漫天飛舞的雪花,便是冬風送來的精靈。冬日,走在 

  山間,你凝神貫氣,一定能聞到鮮活的氣味,這是山谷雅緻的神氣,春天 

  花園裡濃郁的玫瑰香氣。 

  風,是上帝賜給大自然的。天上有了風,鳥兒才能飛翔;地上有了風, 

  生機才會盎然;孩子們喜歡風,風箏會飛得更高;大山喜歡風,青山更加 

  色彩斑斕。 

  山風吹來時,山裡的娃娃愛唱歌,那質樸的歌聲隨風而起,在山谷久 

  久回蕩......

7、風之歌作文300字


給自己起的網名叫風歌,其實,沒什麼意義。 

不知道什麼時候,喜歡咬着文件夾的一個角發獃。 

喜歡夏天,男生打完籃球之後,咕咚咚灌水的樣子。 

喜歡女生三三兩兩走在一起,竊竊私語,錢包鼓鼓囊囊。 

喜歡把可樂的氣都放掉,最後喝那已經只剩甜味的色素水。 

床頭的書摞得高高的,最下面那本,也是很久沒有翻過了。 

雨天來不及收起正在晾的衣服,懊悔了一會兒,突然想起還是沒收。 

在音像店試聽喜歡的CD,從來不買,只在淘寶上定購。 

咬字開始偏向時尚,吉他的發音喜歡讀“GEITA”。 

隨隨便便拍了一本影集,標誌性的就是電線杆,哇,真他媽土。 

…… 

最愛聆聽風的歌唱。 

星野修介,蓮見雄一,久野陽子,津田詩織。 

你們都沒有變壞。你們只是隨着風的方向飄去,譜寫屬於自己的流浪記。 

給我一陣風吧,讓我變成最哀傷的那首歌。 

……

8、風之歌作文400字


我走遍大江南北.遊覽過江南水鄉的秀美;把玩過遼闊北疆的豪放;吹拂過金色沙漠的壯麗;驅逐過荒野夷族的張狂. 

  海洋曾為我騰起巨浪;天空曾讓我自由翱翔;蒼鷹曾給我無聲相伴. 

  春天,我總輕緩而悠閑的談笑風生,只為那淺綠嫵媚如西子般的浮現,還有那纖柔細雨的升華,我輕笑. 

  夏天,我急躁卻略帶瘋狂的吹拂呼嘯,夾雜着那雷電與暴雨的悲鳴.當雨過天晴,空氣充斥着清新泥土的氣息,我若有所思. 

  秋天,我帶着歡笑但又有憂傷的矛盾,收穫的季節也是綠葉死亡飄落然後消散的季節,它們跟着我遊盪在天際,最終卻深埋在地下,我強顏歡笑. 

  冬天,我殘忍地帶來風暴和雨雪,暗藏在心底的絕望不為人知,逝去的英靈怒罵著我的暴虐,我一心等待春季的重現,我低泣. 

  我流浪在這多樣的世界.體會生離死別的傷痛;淺嘗離合悲歡的失落;重複四季輪迴的更替. 

  我輕輕的飄搖,低吟,如同一支暗含各種情緒的曲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