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為自己而戰800字作文

為自己而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如果你把每一天都當成生命的最後一天,那麼,有一天你一定會認為這是正確的。---題記

  17歲時,喬布斯讀到一則格言:“把每一天都當成生命中的最後一天,你就會輕鬆自在。”這對喬布斯影響深遠,在接下來的的33年裡,他每天早上都會照鏡子自問:“如果今天是此生最後一日,我要做些什麼?”每當他連續太多天都得到一個“沒事做”的答案時,喬布斯就知道他必須有所改變了。

  在喬布斯眼裡,生命有限,時間有限,可事業無限,這種矛盾恰如一場戰鬥。這個偏執的信念,強烈的危機感與緊迫感培養了喬布斯時不待我的創新精神,幫助他戰勝疾病、死亡和挫折,創造了IT行業一個又一個的神話,更激勵着他在創新的道路上永不止步。

  強烈的緊迫感是喬布斯成功的要訣,也是我閱讀《喬布斯傳》的最大心得。“誰對時間越吝嗇,時間對誰就越慷慨”,古今中外的許多名人經歷給予我的啟示是:人的生命長度也許是不能控制的,但生命的價值則可以自己控制。

  當今世界在無時無刻發生變化,我們面臨前所未有的機遇,也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生活在競爭激烈的21世紀,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不斷增強緊迫感,具有強烈的憂患意識,緊緊抓住機遇,積極應對挑戰,唯有這樣方能在激烈的競爭中,保持自己的優勢。

  《左傳》有曰:“居安思危,思則有備,有備無患。”魯迅也曾說過:“危險令人緊張,緊張令人感到生命力”。居安思危,才能明白自己的差距,明確自己的責任,明察面臨的困難,不敢鬆弛懈怠,保持旺盛的工作學習狀態,在最短的時間內實現自己的目標。

  已經失去的時間不會再來,我們要珍惜現在,放眼未來。如果繼續虛度光陰,自己將會後悔。喬布斯雖然只活了56歲,上帝給他的時間是很短的,他卻在這短短的生命歷程里給世人留下了:用iPod顛覆了音樂,用iPhone顛覆了手機,用iPad和iMac顛覆了電腦。

  我們每個人都是上帝的寵兒。上天殘忍的為我們關上了一扇門,但卻悄悄的給我們打開了一扇窗。是金子總會反光,我們並不是沒有任何優點,相反,我們擁有着許多天賦。從現在開始,為自己而戰吧!

  高一:雪



為自己而戰 標籤:我為自己的選擇驕傲作文 為自己豎起了大拇指作文 為自己豎起大拇指作文 我為自己豎起大拇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