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失敗不可怕1200字作文

失敗不可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人往往都會面對失敗這個問題。然而每個人失敗都是在不同的地方。說說我吧!在學校,我念書還蠻不錯的。其實我並不認為我自己很棒,因為我知道一山還有一山高。我總是不停的努力,就怕一不努力隨時就會掉下懸崖一樣。這樣的生活讓我倍感壓力。無論什麼時候,我都會強迫自己手上拿着本書來念。生怕自己退步了。以前的我臉上的笑容是很少可以見到的。當我笑的時候,應該是天下奇景吧!因為我的性格比較內向,再加上昔日和我一起打打鬧鬧的死黨一個個都轉學了,我的笑容變得僵硬,勉強。

  唯一能讓我感到開心的時候,就是當我手上拿着我那引以為傲的成績單。我覺得很開心,因為我的姐姐真心的讚美我。我的姐姐可以說是我最崇拜的偶像。她能文能武,簡直就是毫無缺點。她有的勇氣,信心和堅強我都沒有。中三那年,正要考試了。我心想我那麼多年的努力,全都押在這一次的考試了。可世上往往不能如我們所願。那年的考試我差點就能全A了,當時的我很傷心。我一直在問我自己為什麼會這樣?難道說我的努力還不夠嗎?為什麼?為什麼那些平日毫不努力念書的人竟然可以全A呢?

  最諷刺的竟然是他們只花了幾個月的時間就能獲得如此好的成績呢?這是我第一次的失敗。原以為爸爸會滿意。但我能從他的眼神里看到了失望。可卻不說出來。我寧願爸爸對我說我考到很差,也不要他用“為什麼你的朋友可以好過你?”的眼神看着我。我安撫自己要堅強。那天起,我覺得我累了。我不想再天天都對着一本書念,就像個書獃子一樣。也因為這樣,我開始討厭起背東西了。

  所以我開始看一些勵志的故事。從中,我學到了很多很多。書中的文字,每一個都在鼓勵我要微笑着迎接新的一天,永遠不能向“失敗”舉白旗。只有這樣,人才會活得開心,活出自我。另一年的我開始改變自己。以前內向的我,硬把自己改變成一個活潑且臉上時常掛着笑容的我。漸漸的,我的笑容也多了。自然而然,我的朋友也變多了。當然,我很快又回到了自己的軌道。朋友們每天看到我,都會笑着問我說:“為什麼你的臉上總是掛着笑容呢?難道是因為你沒有煩惱嗎?"

  事實上,在我們的生活中又有誰是沒有煩惱的呢?我也想,做夢都想!可是竟然我們不能改變即將發生的事情,倒不如笑着來迎接挑戰。那麼我們不是更快樂嗎?可是,今年我竟然當了兩個科目。我簡直無法接受。這是我第一次被當了,而且還是兩科。你叫我如何接受。可是我並沒有哭泣,反而會往好的方面想。我覺得這太不像自己了。換作以前的我一定會躲在廁所里哭。可我卻笑了,這一笑讓我知道我必須更加的努力念書。我答應自己,我一定要讓姐姐因有我這個優秀的妹妹而感到驕傲。所以我不能放棄。所有失敗的人都沒說放棄,我憑什麼說我要放棄。

  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連自己也不再相信自己。失敗了沒關係。往往人的失敗才造就了成功的我們。失敗並不是世界末日,而是一個全新的開始。只要我們更努力去改變自己,我們就能從失敗中走出來。要知道,無論我們前面的道路有多坎坷,人還是得活下去的。與期活在失敗的陰影中,倒不如自己走出失敗,認清自己的目標,接受自己,改變自己,面對自己,挑戰自己一直到戰勝自己。我相信我總有一天會成功的。



失敗不可怕 標籤:失敗不是一件壞事作文 敗不餒作文 可怕作文 可怕的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