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對着太陽許願3000字作文

對着太陽許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0字

(一) 

“我們分手吧” 

下午3:45,當我在啄么着這個平安夜去哪兒瘋狂時,受到了浩然發來的短信。 

我一遍又一遍地看着這條短信,不相信這是真的,然而隨着一次又一詞:“您撥打的電話已關機”卻證實了他不是在開玩笑。 

我呆坐在床上,沒有哭,任憑CD機里重複着那首《The Day You Were Away》。不知過了多久,收集轟轟的振了起來。我一看是阿倩打來的。“蘇菲,你在哪兒啊?今晚一起Happy吧!” 

“……” 

“哎,你倒是吱一聲啊,怎麼了我的Angle?” 

“他不要我了。“我平靜地說,似乎被甩得不是我。 

“你說什麼?他,浩然,把你甩了?操!我去找那小子,你在寢室待着,我立馬就過來。” 

天已經黑了,我想出去呼吸一下濕潤了歡樂的空氣。 

平安夜的歡慶活動早已開始了,但這與我無關。一個人來到Blue sky,這是我們以前我們經常去的酒吧,依然幻想着能在這兒碰倒他。 

靠窗的那桌子空着,他沒來,而我卻來了。 

頭依着窗,看着外面光怪陸離的霓虹燈和熙熙攘攘的人群,那一杯杯的紅酒似乎只是純凈水了。 

當我走出酒吧時有一點兒炫目,眼前的夜景變得更加絢麗了。我漫無目的的走着,天空飄落的點點雪花肆意地吻着我的臉龐,又一絲涼意。 

我忽然想起詩人說過,雪花是天使的眼淚。 

天使你也會哭泣嗎?

Everyone is a born angle with only one wing and you can’t fly until zhe day you’ve found the other one.

  (二)  

第二天早上睜開眼一看,哇,十點多了。糟了,不知道浩然那傻小子是不是還在樓下提着早餐傻傻地等着我呢。 

一抬頭,卻看見了阿倩,我知道他已經不再屬於我了。 

“你總算行了,我還以為你醉死過去了呢!傻丫頭,你以為那是純凈水啊,那可是真正的紅酒啊。” 

我想起來,但全身沒一點兒勁,而且頭也痛得厲害,索性又躺下了。 

“要不是齊齊,你可真要暴屍街頭了,死丫頭。” 

我那一剎那真的想哭,但怎麼也流不出淚來。閉上眼,滿腦子都是他的影子,能想到的也都是我和他在一起的事。 

中午的時候,他來了。不是浩然,是齊齊,拿着一盒我最愛吃的巧克力。 

“好點了嗎?”聲音輕輕地,一如當初對我說:“我們可以做個朋友嗎?” 

我很勉強的露出一點兒笑容,點了點頭。 

“這是我送給你的聖誕禮物。”他把巧克力遞過來,動作像他的聲音一樣溫文爾雅。 

“好好休息吧,我走了。”齊齊靜靜的離開了,就像上次我病了他來看我,看見浩然在他把花悄悄地放在桌子上然後一聲不響地走開一樣。 

望着齊齊漸去漸遠的背影,我覺得自己有點兒對不起他。由想到了浩然,以前情人節,我生日,他生日什麼的,只要我想要什麼給他說一聲,他就會顛屁顛腦地跑去買,然後由樂呵呵的給我送來。 

我忽然發現我和他在一起的只有歡樂,而他在我身旁就像是一隻溫順地小綿羊,什麼事都牽就着我,從來不和我拿。 

我和浩然就是阿倩他們公認的能手牽手走進殿堂的那種。而我有時也會問他一些很幼稚的問題,比如“你什麼時候娶我?”“我我給你生個男孩還是女孩?”,等等,可現在,什麼都沒有了。

Love is on fire!——愛的激情

  (三) 

聖誕過後,大家都在為自己的畢業實習準備着,我和浩然的分手也逐漸淹沒在這忙碌的氣氛中。在這個戀愛與失戀的多發季節,大家並沒有大意這件事,但有兩個人要除外。一個是阿倩,一個是齊齊。 

“他要去南方了。”一天傍晚我在校園裡散步時,阿倩說。 

“這管我什麼事。”我很平靜的應了一句。 

“真地?”阿倩衝著我詭異地一笑,“你感說你心裡沒有他了?少來這一套” 

是啊,在我以為已經不再想他的時候,心裏面為何還留下他呢;在我固執地就寢室里所有與他有關的東西都換掉的時候,為何每次走進房間都會有他的感覺呢? 

這樣的一隻持續着,直到那天,我去一家廣告公司面世,對方要我帶上自己的作品。當我翻開以前拍攝的一張張照片時,我又不由自主地想到了浩然。那些照片有好多都是我們一起拍的,上面留有我們共同的影子。 

記得那次我們去泰山玩,我呢是第一次去嘛,當然想親身感受一下泰山看日出的奇妙與恢宏。本來浩然以前來玩兒的時候已經看過了,而且它也把整個過程向我繪聲繪色地描述過好幾次,可我還是非得纏着他陪我去看,他拗不過我,只好跟着去了。我們四點多就在山頂上的觀日亭里等着,像是等待着上帝將臨一樣。 

在黑得不能在黑的世界里,我們何以感受到彼此的氣息。 

偎依在他的懷中,我可以用之間去感受他的體溫。用耳朵傾聽他的心跳,用心靈去追逐他的心靈。 

“菲,等會兒太陽出來的時候我們一起許個願吧。” 

“哎,我說你傻不傻啊,哪有像太陽許願的啊。”我沉浸在這一刻的甜蜜中,喃喃的說。 

“這你就不知道了吧,雖然每個人都會向流星許願,但流星的美麗是短暫的,向太陽才是永恆的,只有對着恆星許下的心愿才會永恆。” 

“上次我在這兒許下的心愿就實現了,真的,挺靈的。”他說話的語氣特逗,勒愛德就像一個小孩兒。 

“那你許下的是什麼心愿啊?老實說,不許撒謊。”而他在一旁是我就像一個大人,而且還是頤指氣使的那種。 

“不告訴你,我怕你知道後會後悔的。” 

“你敢?”我用手掐了他的胳膊,其實我們都知道,那一點二也不疼。 

“好了,我說還不成?我許下的心愿就是……你把耳朵伸過來,大聲說了下次許願就不靈了。” 

我把頭抬了一下。耳朵觸及到他的雙唇。 

“我的願望是和你一起看日出的時候親你一下。” 

我分明感受到左臉頰被他用力地吻了一下,這種感覺閃電般傳遍全身各個神經末梢。 

“我說過你會後悔的吧,怎麼樣?” 

我為什麼要後悔呢,而你問什麼會覺得我後悔呢。我又在心底為他的可愛暗自發笑,感覺他更像一個小孩兒了。 

後來,我看到了日出,感受到了人們的歡呼與驚喜,也排了許多照片,當然也對着太陽許下了心愿,浩然也許了,不過我們卻沒有告訴對方。 

我無法從記憶的陷阱中爬出來,因為那裡充滿了溫馨與浪漫。我知道,雖然我故意表現的很堅強,故意裝出一種很不在乎的樣子,但我的心始終和他連在一起。 

浩然曾對我說過,“兩個走的很近的人,心不一定靠的很近。”現在,當我們從一點分別向左向右走的時候,心是否會靠攏一點兒呢? 

這些天,我是感覺到有個人一直跟隨在我的周圍,他就是齊齊。 

這個我們班上最執著的子弟,當初開玩笑的對我說:“我的美好初戀就全葬送在你蘇菲手裡了。”也是阿,齊齊他人長得又帥,家庭條件又好,追她的女生如魯迅筆下的野草,一茬接一茬。可他當初對我的那個痴情可謂一飽啊,而我卻無情地將他對我的愛情的萌芽扼殺於無形之中。可這傢伙就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對我依然是一片痴情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而他被拒絕的數次如同浩然約我出去一樣頻繁。 

就連我的姐們兒阿倩也說:“蘇菲,你也真該拖出去斃了,你不提齊齊着想,也得為他身後那一幫女生着想啊?那可是好多條人命啊。” 

而我呢,那會兒我正和浩然駕着我們的愛情號列車向幸福駛去,哪顧得上這麼多啊。

“既然愛過、恨過,何必再難過”——《飄》

  (四) 

寒假又悄然到了,這應該是我在大學里的最後一個假期了吧,感覺似乎與以前有點兒不同。 

周五下午,我一個人在寢室拾掇着衣物,想要儘快逃離這座城市,飛回遙遠的北方,齊齊來了,我看到了他眼中那種每次被我拒絕後的失落與憂傷。 

“你要走了嗎”聲音清得讓我懷疑是他電量不足還是空氣溫度驟降。 

“嗯”我點了點頭,繼續將那些東西一股腦兒塞進行李箱。 

“衣服不要那樣放,會起皺的。”我懷疑站在我面前的是我媽,因為只有那小老太太才會這麼細心;同時我也幻想說那句話的是我。而整理衣服的是浩然,因為每次回家前,這些事都不用我來做。 

“蘇菲,如果沒有浩然,我能照顧你一輩子嗎?” 

我徘徊在愛與痛的邊緣。如果在碰到浩然之前認識齊齊,我們也許會成為最好的一對。我無意識地搖了搖頭,但我的心裡分明不是這樣想的啊。 

抬起頭,卻發現齊齊的兩眼不知啥時變得跟小白兔一樣了。 

“我抱你一下,行嗎?” 

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就稀里糊塗地把身體靠過去了,就像那兒有什麼魔力吸引了我一樣。 

這次我可真的掉進陷阱了,因為我看到了不遠處正站着另一個人,是浩然。我掙開齊齊的懷抱,卻看到了另一個的臉變成了小白兔,然後迅速的跑開了。 

這一刻我真的想找個地洞鑽下去,甚至希望他過來抽我兩個耳光或者一頭撞到牆上,因為我不想讓他看見我這個樣子,非常不想,即使我很清楚地知道我們已經分手了。 

我說不出為什麼,又想哭了,卻流不出淚來,我的心情就像FIFA遊戲中的灰色一樣。鬱悶的時候就想去酒吧,還是Blue sky,就像這座城市裡我只知道那一個地方一樣,沒辦法,或許這是一種揮之不去的情節。不過,這一次我沒有幻想能在那兒碰到他,甚至希望以後永遠不要再見到他。我在逃避他嗎?也許是吧。 

我依然坐在靠窗的那張桌子旁,依然是把紅酒當純凈水喝,但唯一不是的就是物還在人已去。 

窗外已就車水馬龍、光怪陸離,眼前還是燈紅酒綠、奼紫嫣紅,可為什麼卻變得物事人非呢? 

我記不清那晚上喝了多少,但我知道我肯定喝高了,因為到最後我感覺整個酒吧向險境一般,那些服務小姐宛如仙女一樣飄來飄去,周圍的人也都變得笑容可掬,世界也變得花花綠綠了。 

我外外倒倒的在大街上走着,儼然一個不倒翁。 

在一個十字路口,我向馬路對面走去,就在我到達路中央的那一刻,右邊有一束刺眼的光射過來,人的本能讓我覺察到那時一輛疾馳的轎車。我來不及躲閃,只能驚呆在那兒,渴望有奇迹發生。我感覺到自己被人用力的一推,整個人就像天使一樣飄了起來。

The most different thing in love is to be alive for you lover instead of keeping off there reality that he on she is no more there. 

 

(五) 

再次醒來時已經發現自己已經躺在醫院裡了,身邊圍着一群人,由阿倩,還有齊齊但是沒有浩然。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但慶幸自己還沒有真正的成為天使。 

後來發生的是是阿倩告訴我的,浩然為了救我而被汽車撞斷了雙腿,現在還在重症監護室,而我只受了點皮外傷,暈過去了。 

我驚愕了,因為我無法接受這個事實,我更不希望奇迹是這樣發生的。拖着還邦着繃帶的雙腿,我哭着奔向浩然所在的病房。 

半跪在他的床前,眼淚像泛濫的黃河水一樣欲罷不能。我從來沒有今天這麼傷心過,即便是上次他對我說分手的時候也沒有。我再也無法控制內心的感情了,卻也只能用淚來說明一切。 

我感覺有隻受從我臉上輕柔的滑過,那一定是浩然。 

“菲,你沒事吧?”一個微弱的聲音傳到我的耳朵,可我卻聽得真真切切。 

“我沒事,你怎麼那麼傻啊?那可是一真車啊?”我哽咽了。 

“不要哭,你哭的樣子一點兒也不好看,而且還會把眼睛哭壞的……你的眼睛就像深藍深藍的秋天的湖泊,只要眨一眨,我就會撲通撲通地游進去,真的。” 

“我不哭但是我不需你這個樣子,你一定要給我好起來。”這一刻,我也不覺得害羞了,那汩汩湧出的淚水順着臉龐流下,流入口中,就如甘泉一樣清純而沒有絲毫苦澀。 

“還記得我們上次在泰山許的願嗎?我的又實現了,你的呢?”他的聲音更加虛弱了,就像風中跳動的一點兒火焰。 

“我的願望就是能夠為你遮風避雨,不讓你受到傷害。”他哭了,還是以前的樣子,似乎是完成了一件重大的使命。 

我只是一直哭,感覺自己就像一個沒有要的小孩,那麼孤立無援。我寧願被撞的人是我,我寧願你許的願永遠不要實現。 

對呀,我的願是什麼呢?我多想親口告訴你,浩然,我的願望就是和你永遠在一起,直到天荒地老。 

  (終) 

對着太陽許願 標籤:對着干作文 許願作文 許願燈作文 許願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