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對着蒼天微笑的女孩1400字作文

對着蒼天微笑的女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泥濘的路上,一老一小一同相伴走過;夕陽西下,兩個身影拉得好長好長;無論是坎坷的,還是平坦的,她們仍一同走過……李芳,一個出生在山區里的孩子,她的父母還沒有給她梳過頭髮,沒有送過她上學,就去世了。從此,一個家庭的責任,一個生命的責任就放在了一位老人身上——李芳的奶奶。

  從此,她就與奶奶相依為命了,日子雖過得十分清貧,但卻很充實。可是,就在那一天,一切都變了,變得讓人難以接受。在那天前,李芳還是那麼活潑開朗;在那一天前,她還是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在那一天前,她還講着等她以後有成就了,要給奶奶買座花園,讓她在花園裡散步……

  那一天,李芳和羽然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一個村民跑來,他神情激動地對李芳說:“不好了,李芳,我……我說出來你可要撐住啊……你,你奶奶摔下山啦……不過,你別急,只是摔下小山坡!”李芳一下子愣住了,她臉色瞬間蒼白起來,像是在麵粉上沾了一遍,她變得哆嗦,她什麼也顧不了了,丟下羽然,直衝向家裡……

  第二天,她無精打采地拉着書包帶,神思恍惚地一路晃到了座位上,突然趴在桌上哭了起來。羽然忙跑過去,試着用手去碰碰她的肩,親切地說:“怎麼啦,別哭,告訴我發生什麼事了,是不是你奶奶……”“她……她……癱瘓了!”她艱難地抬起頭,又狠狠地趴在桌子上哭了起來,她哭得更厲害了。“啊?怎麼會這樣啊,沒事,我們……我們總能挺過去的……”羽然目光暗淡了下來,她也快哭了。“羽然,我該怎麼辦……”李芳撲到了羽然身上。“沒事的,我們一起挺過去!”

  連續幾天,李芳都沒有來上學。

  轉眼間,畢業考到了,這是她們人生第一次告別第一所母校前的考試。可是,考試的前一天,平常名列前茅的李芳沒有來,要知道,如果她沒來參加考試,將會拉下班級的平均分啊!羽然十分擔心她,怕她會操勞過度還是……畢竟才13歲的她現在竟要撐起一個家,還要照顧癱瘓的奶奶。

  考試的前一天羽然在窗口望着望着,時間的流逝,在澆滅她的期望。還剩下一分鐘了,羽然把頭狠狠地探向窗外,依然不見李芳。“唉,別等了,她不會來了……”班主任好像看透了羽然的心思,一咬牙狠狠地說了一句在嘴裡徘徊已久的話。突然,鈴聲響了,重重地震撼了大家的心。“我們……開始考試!”老師終於不忍地說,“由於,李方同學家有事,我們就不等她了……”老師的目光也暗淡了下來,“如果在考試開始后的5分鐘她還沒來,那……”“看來她不會來了。”同學失望地說。

  轉眼間,時間過去了4分鐘了,羽然卻無法安心考試,她擔心着李芳。望着突然窗外下起的雨,同學們也擔心了起來。就在這時,一個身影出現在了我們面前——是李芳!她全身都濕了,單薄的衣服貼在瘦弱的身子上。她用刻滿白裂紋的蒼白的嘴唇說:“對不起,我來晚了……”同學們用驚奇而又高興的目光望着她。“哦,天啊,她終於來了!我就知道她會來的。”羽然歡喜得不得了。“她怎麼來了,真是出乎意料。竟然還是在第4分鐘的時候!”“她不是在家照顧奶奶嗎?”“看啊,她淋濕了!”這時,老師的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她又趕緊脫下外套為李芳披上。“老師,不用了。”老師依然只是笑了笑:“回座位吧!”

  六年級:灑下陽光



對着蒼天微笑的女孩 標籤:蒼天作文 對着干作文 微笑的魚作文 微笑的理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