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為什麼向日葵對着太陽開?700字作文

為什麼向日葵對着太陽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為什麼向日葵對着太陽開? 

  我的爺爺奶奶住在農村,家裡的菜園裡有很多向日葵。暑假裡,我到爺爺奶奶家去玩,奶奶說:“寧啊,我們到菜園裡摘向日葵吧!”“好啊,好啊!”我興奮地說。天已經黃昏了,不是很熱。我們走到向日葵旁時,我發現:所有的向日葵都只朝西邊開,我感到很奇怪。我開始還認為是風吹得的,因為昨天的風可不小。 

  第二天一大早,我和奶奶又來到菜園裡,準備拔點白菜回家。無意中我發現,所有的向日葵好像又換了個方向開,我仔細一看,所有的向日葵都朝東邊開了。我納悶了:咦?昨天向日葵不是只朝西邊開嗎?現在怎麼又朝東邊開了呢?我仔細一想:嗯?昨天傍晚時太陽應該在西邊,向日葵正好也朝西邊開;而現在是清晨,太陽應該在東邊,向日葵正好也朝東邊開。 

  難道向日葵朝着太陽開只是一種巧合?我一定要仔細觀察,看看究竟是不是這樣! 

  傍晚時,我又來到菜園。一看,向日葵果然朝着西邊開。我又觀察了幾次,結果得出答案:向日葵的確是朝着太陽開的。 

  可這是為什麼呢?回到家,我趕忙打開電腦,查查為什麼,原來,植物生長有五大因素:生長素、赤霉素、細胞激動素、脫落酸和乙烯。其中生長素使植物長得又高又大,但就是膽小怕陽光,所以,向日葵頸部的生長素一見陽光,就跑到背光的側面去躲避起來,所以,背光的這一面的生長素越來越多,生長素促使背光的這一面長得特別快,而向陽的一面相對來說就長得慢一些,於是植物就向有光的一邊彎曲。隨着太陽在空中不斷的“移動”,植物生長素也像捉迷藏一樣,不斷的背着陽光移動。因此,我們就看到向日葵始終對着太陽,每天從東到西,周而復始。 

  呀!自然界的奧妙真多啊!我長大一定要當一名科學家,去進一步探索大自然的奧秘。

為什麼向日葵對着太陽開? 標籤:向日葵作文 對着干作文 十萬個為什麼作文 為什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