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向著太陽轉1200字作文

向著太陽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我是一隻土生土長在北京向日葵,每天圍着太陽旋轉。逐漸成長。後來,我終於知道,我所紮根的土地有一個很好聽的名字——中國。  

  每天,不但有着太陽的精華,同樣也汲取着肥沃的土地的養料。也許只是某個人無心的播種讓我也見證了祖國的日益強大。  

  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這僅僅是剛剛開始。你知道嗎,那時矮小的我,我的目光還無法穿過擁擠人群。親眼看看天安門上的毛主席,這對我來所是一種遺憾。但是,我聽到了,聽到了他那高昂聲音。他莊嚴的宣布“同胞們,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這個聲音讓我的心不禁顫抖。這是多麼激動人心的一句話啊!然後我又聽到了那激動人心的國歌。“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這一刻,我這隻平凡的向日葵也多麼想成為中華民族的炎黃子孫。一同為這偉大的祖國鼓鼓掌啊!抬頭一枚鮮艷的五星紅旗飄揚在空中。  

  不知道多了多久,我又聽到了路過人們的聲音,香港回歸了。  

  香港?不是中國的么。原來因為從前清政府的軟弱無能,一八九八年,清朝與英國簽訂《南京條約》,租借九十九年,經過將近一百年的殖民地時代后。鄧小平提出了一國兩制方案,香港終於要回歸啦!而我無法見證只能從人們的口中聽說了。  

  香港回歸了就像兒子回到母親身邊一樣的令人感動。中國恢復了香港的行使主權,洗雪了中華民族恥辱的一頁,而且最終結束了外國人在亞洲統治的歷史。為了使香港早日回到祖國懷抱,中國政府曾作出過各種努力。但今天分別在海峽兩岸的同胞們終於可以相聚,祖國您終於更強大了。

  我逐漸成長,又高又大。  

  有一天,在我的身邊來了一群文質彬彬的人。我聽見他們激動的討論着“這支向日葵妨礙到了我們的建築應該把它移除。”我在內心裡竭斯底里的喊,不,我不要離開這裡。有人好像聽到了我的心聲似的反駁到“不,怎麼可以呢這是它生長的地方啊”“我們中國終於爭取到奧運會了,怎麼可以因為一隻向日葵影響到鳥巢的建築位置呢?”奧運會?什麼是奧運會很好玩嗎,真么很期待啊。後來我還是沒有被挪走,這裡會成為我安穩的家吧!而那個建築就在我的不遠處。  

  幾個月之後。我終於知道了奧運會是什麼。是很多人在那個鳥巢里比賽。而且我還見到了大鼻子藍眼睛的人。可是我還是喜歡中國人多一些。已經很高的我完全俯視着他們。諾大的廣場上我只能看一個個的小腦袋。有一個可愛的小女孩來到我的身邊喊着“媽媽,媽媽快過來啊多麼好看的向日葵好漂亮啊”我真的很自豪,這是第一次有人誇我。到了晚上終於靜了下來。在我的面前有着一的大大的屏幕直播着開幕式的畫面。我聽見了他們在高呼“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這種美好的樣子十六天之後結束了,可是這美好的奧運會開啟了中國嶄新的另一頁。我在心底呼喊着,祖國你終於變得更強大了,加油吧,我美麗富饒的祖國。  

  我是一隻向日葵,我多麼想成為和他們一樣的炎黃子孫啊,我雖然只是一隻向日葵可是我心中的太陽就是祖國,我愛我的祖國。  

向著太陽轉 標籤:太陽作文 太陽能作文 太陽公公作文 風和太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