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我看第一1100字作文

我看第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第一,什麼是第一?是至高無上的榮譽還是發自內心的快樂?是無以比擬的效益還是苦盡甘來的暢然?是光宗耀祖的門楣還是無愧自我的滿足?在我看來,第一是對能力的肯定,但,不是唯一標尺。 

  人們常說毛澤東是中國第一人,是他帶領中國人民走向抗戰的勝利,是他創建了新中國。但是因為毛澤東是第一,所以其他的人的所有成就就被一併抹殺了嗎?不是的。歷史需要毛澤東,中國需要毛澤東,但中國需要的不僅僅是毛澤東。並不是說當第一已被選定,其他人的努力就沒有價值了。歷史記得周恩來,歷史需要鄧小平,歷史也同樣不會忘記胡錦濤。也許他們的功績永不及毛澤東,但這並不意味着他們就不能造福中國,為人民謀求福祉。他們雖然不是第一,但歷史不會淹沒他們的功績,人民不會忘記他們的名字,他們同樣是偉人,無論多久以後,他們也依然彪炳千古,不會被世人遺忘。當第一不是你,不要抱怨,不要傷悲,只要真心地付出過,無悔地努力過,你就是令人尊敬的,即使不是第一,你也是最棒的! 

  芸芸眾生,“第一”只有一個,每個人的心中都要有一把標尺,找准自己的位置,做你該做的。只要在不久的將來,你能無悔地笑談現在,你就是你的第一! 

  其實在我們的心中一直有考第一的夢想和慾望,那時會被表揚嘉獎,會被推崇羨慕。但當慾望膨脹到一定程度,第一不再是單純的自我肯定,他將被名利所累,受私慾所系,這樣不僅得不到自己想要的,就連自己擁有的也會相繼失去。某省一重點高中為培養張同學登上狀元寶座,無所不用其極,題海戰已經不能詮釋他在課間時的狀態了,為了他能考狀元,為了提高本校的知名度,為了提高招生質量,學校擅自停了他的一切自由活動時間。一個原本活潑快樂的陽光男孩兒現在也只能站在窗前象徵性的感受陽光。他成功了,他是狀元。就在所有人都在“為他”歡呼慶祝的時候,他卻從9層高的樓上一躍而下,結束了年輕的生命。他在絕筆信中寫道“ 我只是一個工具,一個被剝奪了自由和信仰的招生工具,他們只為了自己而讓我付出了所有的一切,我受夠了,我圓了他們的夢,而我,我太累了……”當“第一”被塗上名利的色彩,所有的付出都將失去意義與價值,那樣的“第一”得的也太累太假了。“第一”他讓貪婪的人付出一切卻什麼也沒有得到也什麼都不可能得的到。 

  第一,一個讓人想往渴求的名詞,一個讓人付出所有的名詞,一個讓人得到一切的名詞。當你把它當成一切時,其實你已經輸了,你輸在起跑線上,倒在戰壕里,因為抱着這樣的思想,你,永遠也不可能是第一;當你把它當成你人生的奮鬥目標時,你便擁有了動力和勇往直前的魄力,那時的你無往而不勝。 

  追求第一,毋庸置疑,但只有當你真正理解第一的含義,正確對待,你才有可能成為第一。想着我們的第一,加油吧!!!

我看第一 標籤:我看到的作文 我看見作文 我看到作文 我看到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