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透過風,我看你的容顏700字作文

透過風,我看你的容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大雪漫天,月落樹梢。

  趴在窗前,在這朦朧的雪夜看見你。不可否認,你真的很普通,但是,清楚得看見了你的內涵:孤傲,高貴,像一個高高在上的女王,雖說如此,可你卻有着那屬於農家女的真實質樸和平易近人。

  我知道有很多人喜歡你,喜歡你的驕傲,喜歡你的清雅;我知道也有很多人討厭你,討厭你的自傲,討厭你的清高。可是你對這些外界的流言毫不在乎,堅持做你自己,永遠在行走,永遠不停歇。

  你與一切所相伴:水仙,冰雪,雲朵,落葉……可唯獨忽略了一切溫暖的東西。我相信你並不是時時刻刻都是女王,你也有着屬於你的黯然神傷。以前,我曾見你悵惘,仰起頭,悵望灰天,像是在回憶,又像是在哭泣。時常看見你遙望房屋裡的明亮,孩子的戲鬧,大人的談笑風生,露出羨慕的表情。你是在暢想自己何時也可以和很多人在一起歡笑吧,那是真實的你,沒有孤傲,只是像一個孩子般單純,天真淘氣。雖然你有水仙,冰雪,雲朵,落葉……他們所相伴,但是,哪個能夠陪你到最後?水仙,冰雪都比你走得快,雲朵是旅行者,落葉的靈魂很快會寄宿到深深的土地下,還有……所以,你終究是孤獨的。

  我相信你的心是溫暖的。你出生在冰天雪地之下,自然不會生活在溫暖的春夏之和。但是,你的心呢?如果你的心不是溫暖的,那麼你怎麼會在人們疲倦之時給予他們一抹芬芳?那麼你怎麼會在人們心煩之時送予他們一抹幽黃?是的,你的心不是冰封的,你只是沒發現而已。

  你不是溫室里的花朵,這造就了你堅毅的品格;你不是堅強的,這造就了你溫暖的內心;你不是最好的,這造就了你不私的進取……你很美,美得讓人心醉。今年的雪夜,我透過風,透過花香,如約看見了你,你依然如舊,還是那麼優雅,還是那麼華麗,還是那麼……

  淺淺一笑,看着風花雪月,默念:

  “臘月,傲梅,合起來就是——臘梅。”

  六年級:安音凝若



透過風,我看你的容顏 標籤:容顏作文 風,可以穿越荊棘作文 我看到的作文 我看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