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看徐靜蕾的博客700字作文

我看徐靜蕾的博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眾所周知,日記是一種應用文體,一個人日記的好壞和一個人的文采成正比。徐靜蕾博客的走紅是她的文采藝壓群雄,在全國無人匹敵嗎?非也。當今文壇高手如雲,無論是李敖、劉墉這些台灣文壇的名作家,還是王蒙、劉心武、畢淑敏、余秋雨這些大陸作家,她老徐又能和誰不分伯仲?或者略遜一籌呢?

  要知道徐靜蕾可是聞名全國的才女啊!試想一個連張小嫻都不認識的“才女”,她還認識多少作家?提高文採的最重要的一步就是向比自己水平高的人學習,冰心向印度詩人泰戈爾學習詩歌,汪曾祺向沈從文學習散文。沒有一個好的老師的引導,就算自己整日埋頭寫作,水平提高也只能是句不切實際的空話。然而我們的徐大才女無師自通,連這些作家老師都不認識,還談什麼提高文采!

  徐靜蕾博客的走紅,無疑是兩個原因:一是媒體炒作。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什麼東西炒作不起來?龐龍是怎麼紅的?韓寒是怎麼紅的?郭敬明是怎麼紅的?超女是怎麼紅的?這些都要歸功於炒作。二是人們的獵奇心理。古今中外的名人無不高度評價好奇心,他(她)們的名言中都有一個共同的主旨,好奇心是開啟成功大門的鑰匙。有些人深諳其道,芙蓉姐姐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正好社會上一些無所事事的八卦星迷喜歡窺探這些明星的是私生活,正所謂一拍即合,臭味相投。

  筆者不禁感嘆:“我們的一些國人在忙做什麼?難道去關注這些八卦事情嗎?”有時間為什麼不響應胡錦濤主席提出的“為了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奮鬥”,而去跟風炒作這些蹉跎年華的無聊至極的事情呢?這就是“名人效應”的影響啊!令筆者啼笑皆非的是,黨中央和胡錦濤主席的號召竟然比不上徐靜蕾這些名人對人們的吸引力。這樣的狀況委實讓人心裡發怵,這樣的狀況能不讓人揪心嗎?大家醒醒吧!

我看徐靜蕾的博客 標籤:博客作文 我看到的作文 我看見作文 我看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