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左岸。;351500字作文

左岸。;35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35>

  當有些重要的人從你身邊甩袖而去的時候你會不會覺得,自己的日子宛如流水賬,孤單了自己也無聊了觀眾。不過一切空隙都可以用大大的“時間”二字填補吧。親手從日曆上狠狠滑下刺一個個日期,我會滋生一種飽脹感。

  扯下舊的篇章,翻開新的一頁,像是有了掌控時間的魔力,卻無法遺忘過去。二月追逐着一月的尾巴比往年來得更快些。外面大姐大媽帶着棉手套搬着大包小裹,乍眼一看紅艷艷的一片。綜合市場的櫃檯主們笑得更加陽光燦爛,彷彿用鞭炮的熱度融化了積雪,帶給我們一個突如其來的春節。

  哎呀,趙芊芊你熬過了去年,踏入了今年並仍然健在,真不容易,可喜可賀可歌可泣。但我時刻明白着,革命尚未結束,我還需要努力。努力不讓我狂熱的大腦成為絆腳石,努力不讓我起伏不定的情緒帶來更新的浪濤。

  努力不讓對某些人的思念瘋長,努力放棄昨天接受今天。

  偶爾看一下天,雖然霧靄瀰漫甚至一片烏黑。陽光還是燦爛的。我有時會不情願地仰頭很久,不是為了欣賞白雲蒼狗,只是抑制一些邪惡物質的流溢。

  米琪打來問候的電話,我猶豫了許久打算戴上一個明媚的面具。大春節的我若是掃了人家的雅興,豈不要被眾人活活罵死。但她畢竟是米琪,即使換上最噁心甜膩的聲音佯裝純情的Happy girl,我也會死得同樣慘。她是那麼擅長鑽進我的內心。

  “新的一年有什麼打算?”她問我。

  眼球迅速從地面周轉到天花頂,再繞回來。Maybe…忘掉一個人?但我輕輕告訴她,“不知道。”我曉得對她說謊無用,目的只是在於不想親口對她說。

  這世界上有一種人,明明對你心裡的那一點猥瑣那一點悲哀一清二楚,卻懷着幫助你的好心達到折磨你的效果來問你心裡是怎麼想的。或許對你投來一些理解的眼神,頻頻點頭,說“想哭就哭吧”然後期待着你突然在她眼底崩潰或者撲向她的懷抱潸然淚下。她很善長這些。

  對話的秒數堆積,言語越來越少。最後千言萬語歸結為米琪深情的一句“想哭就哭吧。”

  果不其然。為什麼早有預測的話被米琪這麼一說就顯得那麼真實動人。

  我沒哭。

  心裡的烏雲像糊了鍋底的棉花糖一樣堆積,散發的腐朽之味更是嗆鼻,小小的酸了一下子,那種味道隨之麻木了嗓眼。這麼久過去了,再提以前的事情,照樣可以號啕大哭,但多了一種比傷心更加難受的感覺。像是桃核卡在了嗓子里,拔不出來。淚沒了以後,只剩下難過的抽搐。

  就是有那麼一些人,僅僅是提及一下名字,一個細節,就可以像雜亂的線頭一樣牽出許多愁苦的頭緒,理不清晰。

  “芊芊!和誰聊呢?快來吃飯。”

  我不作響。另一邊的米琪早已掛線,空留話筒突突發聲。

  “芊芊你給我過來!”母親大人已經前往我的卧室來擒拿我。

  像是一種神靈降臨一般,我似乎聽到了一種空曠的聲音。窗外仍是冰消瓦解。

  ——小丫頭,我在這裡。

  我像一個忙亂者,四處搜尋,裝載你聲音的軀體。

  “我看不見你。”

  腳步聲已經很近很近了。房門頂開,母親一臉怒容。

  “你和誰說話呢?”

  “啊……沒誰。”

  他已經無處可尋,不過是我飄渺的幻覺作祟。

  母親啪噠啪噠走開了,過了一會兒廚房的門又關上了。

  我趕忙追去,將耳朵緊緊貼着牆聽。清晰高調的竊竊私語。

  “孩他爸……心理大夫那事兒?”

  “我已經找了。春節過後……”

  我發現,大人總是喜歡把一切事物分為正常和不正常。自己理解的行為即是正常,不理解的即是不正常。

  我知道我被歸為哪一類。

  做一個不識人煙的狂人,從這個混亂的地方逃走,是不是也挺好。

  窗外的烏雲推推搡搡地飄,像是急着赴一場遲來在二月的宴。

左岸。;35 標籤:左岸天使作文 左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