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左岸。;281600字作文

左岸。;28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28>

  “我知道你是小青的好朋友,所以我也不打算難為你。海天不是要走么,你告訴佐安你要跟他走就行了。他會捨不得你的。”

  這就是菲菲的計劃。看來她是知道海天的。

  我算是成功地逃開一劫,即使是付出了代價。

  晚自習過後我和小青小H小樹哥還有佐安這撥人一起“相聚梧桐樹下”。梧桐和我都異常的安靜。我在考慮菲菲對我講的交易,而梧桐恐怕也處在同樣的處境中。只是我不知道他的有什麼把柄握在菲菲手裡。

  “小樹哥你不想給我們去買個飲料么。”小H天生精力旺盛,大冬天的還覺得一身的體熱無法消耗。而買飲料這種差事每次都落在梧桐身上。

  梧桐魂不守舍地起身奔着對面的藍亭走去。之後小H就在那裡咯咯地怪笑。

  “你笑個頭啊你。”小青彈了他一個腦瓜嘣,他才漸漸恢復常態。

  “梧桐忘帶錢啦!”狂笑過後給我們看他藏在書包後面的灰色錢包……。

  我一把搶過來,起身撣撣灰。這是校園裡的唯一一棵梧桐樹,由於名字的特殊性我們選擇在這裡召開“集會”。自從小H的Anti-school俱樂部被紀檢部的王老師封殺之後,他將多餘的熱能發泄到這個地方來了。其實真正認識小H之前,以為他就是個不愛學習的混混。都是小青拽着我一起來的,而其中想見佐安的成分佔得居多。佐安。我已經沒有退路,必須按照菲菲所計劃的那樣一步一個腳印地實施,演繹着罪惡。

  我真成了梧桐的救星,當他買了一兜子的冷飲卻沒錢交給那老大爺臉漲得通紅支支吾吾時,我把錢包遞上前去。

  “多謝。”回去的路上他對我說。

  “你今天感冒了吧。小青說你沒來上課。”我直切正題,腳下搓着雪塊兒。

  “嗯。”不輕也不重,無法猜透話語背後的情感。

  “菲菲發現我昨天晚上翻牆去見海天的事。”

  “是……么。”

  腳下用白雪建造的高牆突然崩塌。繼續問也問不出個之所以然來。

  門口收發室慈眉善目的大爺提醒我們要熄燈了,該回寢室了。這麼快,又要面對菲菲那張死人臉。

  ……

  次周。

  期末考試迫在眉睫,40A寢室的氣氛比以往緊張了些。小青是無所謂的,米琪即使不通過中考成才將來也定有作為,阿婧靠着她那一身的化妝魅力足可混過中考,菲菲則更不用提了。唯有一班不太熟悉的陸洋死沉沉地啃着數學書,眼睛快掉出來了。誰的心裡都有個算盤,究竟是打算去歐洲度假還是打算在家補習。只是我還看不清楚未來,看不清楚霧海後面的對岸。

  班主任口水越來越多,留堂的時間越來越長,考試名單越來越宏偉,菲菲的計劃日期越來越逼近。我不知道我會不會熬過這個冗長的冬天。

  最後一次去見海天仍然是逃課差點被魏殷攔截那次。關於他所提及的下次見不到他我並沒有多想。直到菲菲告訴我他真的要走那一刻才頓然醒悟,他想讓我像風一樣與他一起奔跑。可是風的背後壓着巨石,又怎是那樣輕鬆容易。

  後來他不停地打來電話說他要去青島。原因未知,只要我去了他才會告訴我。

  這樣的日子持續了一星期,突然有一天他沒有如往常一樣打來電話,我在這一刻開始躊躇起來。

  那不是一直我所追隨的生活么。

  “如果有一天我從你身邊跑走了,你會怎麼辦。”

  一個漆黑的夜裡我和上鋪的小青說。我知道她沒有睡,因為她的手臂沒有像往日一樣垂盪在她床沿上。

  時鐘嘀嗒嘀嗒。

  冬鳥嘰喳嘰喳。

  “我會找到你。然後把你殺掉。”她溫柔地回答。

  過了一會兒我聽見床體木板咯吱咯吱的聲音。噔噔噔,啪。

  手電筒的光亮得耀眼。

  “你什麼意思?”

  小青穿着小熊維尼的睡衣披頭散髮站在我床邊。

  “我要和海天去青島了。”

  我以為她會咆哮,會揪着我的頭髮逼迫我發誓收回剛才的話,會噼里啪啦泣不成聲。

  可是。啪。咯吱咯吱。

  “睡覺。”

  我聽見誰在夜裡偷偷地哭。我聽見睡在夢中沉沉地睡。

  菲菲濃長的睫毛好像說了話。

  外面的冬果樹紅得發黑,我知道這個冬天會很冷很冷。

左岸。;28 標籤:左岸天使作文 左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