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左岸幸福1500字作文

左岸幸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左岸幸福 

  走在路上,陽光明媚的有些刺眼,眼睛微微刺痛,下意識地用手遮住。也許是實在太無聊了,我默默地看着路過的每一個人,觀察他們的一舉一動。那邊一對情侶親昵地靠在一起,又走來一個女人,手裡還牽着一個蹦蹦跳跳的女孩,又忽然走來幾個勾肩搭背的男孩,在陽光下,他們擁有的笑容驚人的相似。 

  是幸福吧,靜靜地沐浴在陽光下,讓經常面對電腦的身體難得地面對陽光,多久了呢,沒有這樣如此接近室外的一切。冬天似乎還沒有過去,空氣還微微泛着寒氣,就這麼穿着薄薄的羊毛衫跟寒風作對。這個年齡真的很奇怪,就是喜歡和自己過不去。 

  應該是到了大人們最討厭的叛逆期了吧,叛逆,一個讀上去莫名順口的詞,背叛自己,拂逆他人,得不償失,樂此不疲。冬天吃着冰淇淋,雨天有傘硬是不撐,明明打算怎麼做,?s因為父母或他人相同的建議倔強的硬是讓事情朝自己不喜歡的方向發展,還一定要堅持到底,拒絕關心,拒絕呵護,拒絕幸福,拒絕一切,處於這個微妙的時期,心裏面渴望想要的,真正想要的,究竟是什麼? 

  每天上學,騎着自行車駛過那一條幾乎騎了四年的路,偶爾有一天不再為了不遲到而奪路狂奔的時候,看着四周的一切,迷惑不解。為什麼我對路邊的所有如此陌生,街道不應該是這樣的,應該是……應該是怎麼樣的?為什麼腦子對於那段應該很熟悉的記憶卻是一片空白,為什麼走了四年的路讓我如此恐懼,我……不明白。 

  哥哥說,你是幸福的孩子,我問,為什麼。他沉默不語。或許我不該這麼問,因為我知道答案。我比哥哥聰明,只是讀書而已,所以大人們理所當然地比較偏愛我,?s沒看到我吃着的哥哥做的點心,又或許他們看到了,只是忽略了而已。的確,會做飯,日常生活能力好,會做家務,對父母言聽計從,在他們眼裡,算得了什麼?! 

  一切都如此簡單,命運這東西不是說變就可以變的,命里註定你沒錢,你就絕對不會有一個有錢的老公或老婆。所以,我註定要在他們殷切的目光下保持着好成績。他們對我說,現在越哭苦,將來就越幸福。真的嗎,我迷惑。但看着一個個寒窗苦讀,終於熬出頭的“苦命學子”,我似乎根本不應該迷惑。 

  在學校里,和同學們在一起,我很開朗,每天放聲大笑,盡情奔跑,和別人好似有說不完的話題,開不完的玩笑,結束不了的打鬧,笑容,止於踏進家門的那一刻。走到飯桌旁,坐下,吃飯,然後上樓做作業。有時,飯桌上只有我一個人靜靜咀嚼,有時,一家三口會到齊,唯一不變的是靜靜咀嚼。和他們似乎沒有交談的必要。走進家門的那一刻,臉就忘記了該如何綻放微笑,表達幸福。 

  我不是幸福的孩子嗎,對,我是幸福的孩子。左岸倒映着我幸福的樣子,影子最誠實不是嗎?只是當有一天,我不再是那個我了,還會有人疼我嗎?愛我的人還會繼續愛我嗎?寒冷的夜,手指輕撫鍵盤,喝着冰冷的可樂,不知道為什麼可樂也能喝出幸福的味道。不想睡覺,即使已經精疲力竭,或許只是因為很安靜,安靜到不知道如何打破它。 

  左岸,和這邊一模一樣,只是一切都倒了過來。想像別人一樣和父母好好相處,想像別人一樣找個真正的朋友,想像別人一樣找個愛我讓我可以盡情任性的人,我虔誠地向上帝祈求。只要誠心誠意地向上帝禱告,願望就會實現,只是,那個告訴我這些的人似乎忘記告訴我,也沒有人告訴我:上帝在哪裡。 

  今天是情人節,一個似乎不太適合我的節日,街上來來往往的人,一對對情侶穿插其中,今天的寵兒又是誰?戀人?玫瑰?抑或是寂寞?總有那麼多黃蓉和林黛玉。訴說著“情人節快樂”的光棍們,眼底的嘲弄又是對着誰?他人?自己? 

  我依舊靜靜地看着過往的人,努力地想從他們臉上找到些什麼,但令我失望的是,我似乎什麼也找不到…… 

  左岸在呼喚,呼喚誰,呼喚每一個渴望幸福的人…………

左岸幸福 標籤:左岸天使作文 左岸作文 幸福作文 幸福在我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