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左岸。;321700字作文

左岸。;32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32>

  不小心摔倒,頭磕在桌腿上,僅此而已。

  我是這樣對我媽解釋的。早上她送來熱燙和烤魚條,我閉眼裝睡,她便撂下東西到走廊里的長椅上坐着了。

  我用手腕支起身子,側身面朝上了哈氣的窗檯。外面仍舊是耀眼的白色。

  我記得書本上講,很多在冬天死去的病人,都會用最後一點力氣在上霜的玻璃窗上寫下一些話,或者一個人的名字。然後病人的家屬,或是情人會來到窗前,看着自己的名字,淚流滿面。

  手指觸碰到冰涼光面,微微潤濕,然後優柔寡斷地劃出海天兩個字。但我知道他不會來,他也無從知道我此刻在醫院裡。

  昨天在半昏迷狀態中我只記得聽見班主任驚慌地叫喊我的名字。

  救護車。刺耳的鳴笛。

  有什麼東西沉沉地壓着我喘不過氣來。

  爸媽與大夫的爭吵。我好像聽見,為什麼不先救我女兒之類的話。

  四處都是耀眼的光,可我還覺得那麼冷那麼冷。我好像被抬到一個架子上,一滴一滴給我輸液。我有種飽溢的腫脹感。

  “我需要給你縫五針。”大夫在我耳邊囔囔。我想我是皺了一下眉的。

  如果我可以張嘴,我好想告訴醫生,不要縫閉那個傷口,讓所有的液體流出來,我就會忘掉一切。那些我拚命想要從腦子裡揪出的念頭。

  我記得我的手在空中瘋狂地比劃,然後被醫生強有力的大手掌按下去了。何苦,他們只會更加確信我的精神有問題。

  長長的針頭刺入我的血管。一片空白。

  沉暗的海面吐出水泡,太陽緩緩地升起來。黑暗的最後一縷裙擺演化為暗紅的波瀾,拍打岸邊的沙粒。日光終於招搖地搖曳在海的雲裳里,天和海凝成一片。我想我是夢見海天了。他縱身被吞噬到那抹紅色中,我拚命地追,沿途的風景和面孔漸漸不清晰了。終於游到了對岸,蔓藤樹的枝葉覆蓋了我的頭頂。

  “海天。”

  我伸出手,很用力地抓住了空氣。

  滿頭大汗地醒來。

  胳膊下的被子略微潮濕。

  臨床女孩詫異地看着我,黑暗中彷彿射入我眼裡的光。

  “我吵醒你了吧?”

  她在漆黑一片中搖搖頭。“我一直是醒着的。”

  我尷尬地哼笑兩聲。“不好意思我做噩夢了。”

  窗帘擺動,吹來一陣清涼的風。外面不睡的車流行過,在昏暗的牆上投下一個個前車燈的影兒。

  “你不覺得我們醒着的時候才是一場噩夢么。”她像滿是刺的薔薇,卻還是與我在醫院這個地點相遇。

  嗯,就暫時叫她薔薇吧。

  “你等一下。”我起身,忘記手背上的針管輸液,扯得皮膚毒辣辣地疼。我使勁兒咬了一下牙,下牙掛鈎骨微酸。然後直接臨着吊著輸液的棍子,嗒嗒地踩着拖鞋去牆上摸找開關。

  啪。嗯好像亮了許多。

  薔薇皺了一下眉,緊緊地閉眼。過了幾秒才緩緩嵌一條縫,讓光透進去。

  “太亮了么?”我問她。

  “我只是習慣了黑暗而已。”

  我注意到她的腿上纏了緊緊的繃帶,以不可思議的角度彎曲着。脊背突然拔涼。

  她好像注意到我目光的停滯。

  “摔得。三樓。”聽她說好像是挺輕鬆的一件事。過了一會兒她嘆氣道。“只可惜我們學校沒有四樓,不然我就不會在這個地方了。”

  我拎着輸液站在地當間嘴半張着說不出話來。

  薔薇低下眼皮擺弄她袖子口的碎布頭,長碎發零散在肩上,若慘白的薔薇被冬天蓋上了厚重的積雪。

  我只有看着她。看着她枯萎。

  白被單的一半搭在地上,一半埋着她冰冷的腳趾。

  “他迷戀上別女生了。”好像一個剛剛欲放的笑容暗淡下去。

  “他,他是誰?”儘管我知道我這個問題有點廢話。

  臨床的她緩慢彎下身子將被單撿起來重新蓋在腿上。抬起塗著紫色眼影的眼皮,“這不重要。”

  我輕輕地嗯了一聲,似乎明白那人一定與她有着一些不可原諒的事端。

  她很哀艷地笑了,問我,“你呢,他對你做了什麼?”

  我冷冷地凍結了一下。

  “我?”頭朝天棚轉眼珠。“你為什麼確信我的生活中有一個他?”

  薔薇拉開被單,平整地躺下。

  我可以看見她的肩膀緩緩抽動。

  她對我講了一句話。

  ——每一個女生的故事裡,都會有一個令她日思夜想的他。

左岸。;32 標籤:左岸天使作文 左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