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左岸。;291500字作文

左岸。;29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29> 

  又逢周五,集體大包小裹趕集似的回家的日子。這是期末考前一周,班主任足夠慷慨地准許我們出校門溜溜,就算是豬被圈起來幾個月也會憋瘋的。平時我和小青都是不回去的,但發生了這麼多誰都需要暫時遠離這個令人窒息的環境。 

  寢室里只有翻箱倒櫃的聲音。我將厚厚的英語書強塞到手提行李里,仍有一部分紅色書皮暴露在外面。 

  “你當真要走?”上鋪傳來的聲音,隨之露出一個頭。長長的髮絲下垂,掃着我的眼睛。我使勁兒晃了一下頭,才擺脫小青頭髮的糾纏。 

  上鋪咣的一聲震動。“怎麼又不走了?” 

  我撂下手中正疊的紅體恤。“我什麼時候說不了。” 

  “你剛剛不是搖頭了么。” 

  “到時候再說吧。”  

  我起身去關百葉窗,人群烏央烏央地鯉魚躍龍門似的狂奔。 

  小青像得了希望似的,激動地從上鋪直接跳下來,以一個猴式姿勢屈膝着陸。一陣陰笑之後,“等我找小H給你做私奔前教育。你准走不成了。” 

  繩線一圈一圈繞在窗口旁的釘子上,固定住了。 

  “你什麼意思。” 

  “你不知道和陌生人私奔的人都沒有好下場么。到時候別哭着叫小青我來救你,我可沒那個本事。”她的語氣好像我已經淪落丐幫了。 

  最後一項工序,鎖門。然後將鑰匙放在白紙信封里送給收發室的大爺。 

  “海天他不是陌生人。” 

  “那你又對他了解多少?他這麼來無影去無蹤的每次都能找到你,你不覺得很可怕么。況且是誰總跟我說她那十七歲的守護神六十度角的陌生人吶。” 

  我笑,對他即使了解再少也是信任的。正如我信任鐵柵欄外面就一定是美好的世界一樣。飛鳥綜合症?只有嘗試過,才有資格去評價它是否值得我們去追求。何況我們都是同類人,圈在自己的牢籠里望着外面的鶯歌燕舞。 

  白茫茫的田徑操場上印着大小不一的痕迹,彷彿又是在昨天我看見大汗淋漓的佐安在視野中穿梭,小青也陪伴着這個身影飛來跳去。記憶中沒有關於我的存在體,正如攝像者即使有着在高超的技術和在廣角的鏡頭,也永遠無法把自己囊括在景物中。因而我的故事中只有他們。離開他們,我一無所有。 

  “想佐安了吧你!”小青里倒歪斜在雪地中走出一條直線來。 

  “沒有……”我故意踏在她規整的圖案上,踩得模糊。 

  主意已定,縱使無心執行菲菲的陰謀計劃,總要和佐安說一聲再見吧。霎那間又閃射從前與從前,還有一些遙遠的從前。這些影像成為記憶中隆起的凸面,每當匆匆掃射,都會碰得生疼。 

  我怎麼捨得離開他們。 

  我開始明白小時候看到港口上的船隻為何遲遲不肯開動,需要把船體與碼頭緊緊相綁的繩索一根根地割掉。割捨的同時,與岸上行人告別時,他們的眼睛里會泛起浪花。他們必須割去心裡的繩索,才能慢慢地駛向對岸。 

  再到新的地方紮根,綁牢。沒有永遠的束縛也沒有永遠的自由。 

  走出學校大門,就像住校前每一天都要經過的程序那樣。如果把兩段時間的心情繪畫成圖,我想那前後兩個端點之間必定隔着一個低沉的裂谷。 

  我開始懷念上這個叫做北洋中學的地方。 

  有些時候即使曾經在這裡歡笑過的人離去,這個地方可以成為心中最最敏感的觸點。因為每次走過這裡,都會想起以前的種種。 

  這是一種恩賜。 

  海天一直等着我這隻晚起的候鳥,細心地講給我對岸的傳奇。終於我們在背起行囊的那一刻,我該如何告訴他,我寧願成為永遠駐守在舊處的枯樹樁。 

  帶着嫩綠舊墨紅銅色澤一點點消磨枯老。看着春天夏天秋天冬天四季轟轟然地走過。她見得足夠多了。 

  我在校門口小賣店停下。 

  “綠舌頭。”然後遞上去一元錢。我想只有這個程序永遠不會變。 

  “春天再去吧。冰化了的時候青島更美。”小青的聲音在旁邊提醒我。 

  謝謝你,為我找到了捨不得你們的借口。

左岸。;29 標籤:左岸天使作文 左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