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愛你勝過愛自己800字作文

愛你勝過愛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相信自己生來如同璀璨的夏日之花不凋不敗,妖冶如火承受心跳的負荷和呼吸的累贅-題記

  我的媽媽40多歲,高高身材,不胖不瘦,額頭上有几絲淺淺的皺紋,臉上常常掛着和藹的微笑。媽媽為人善良,她從小就教導我做人要誠實,待人要寬厚,從小就培養我好的品德。那件事,讓我記憶猶新。那是一個炎熱的下午,太陽像個大火球烤着大地。我坐在房間里,不停地扇着扇子,但汗珠還是不停地滾落下來。我對媽媽說:“媽!天氣太熱了,熱的要命!我想吃冰棍。”媽媽說:“走,我帶你去買冰棍。”說著拿起錢包。到了買冰棍的地方,我和媽媽各自挑選了冰棍,媽媽從錢包里拿出了50元遞給買冰棍的爺爺,爺爺找完錢,我和媽媽便匆匆回家去了。

  回到家,媽媽把找回來的錢數了數,自言自語地說:“咦?不對呀,一共是7元錢,怎麼找回的錢45元?”我一聽,高興地說:“太好了!買冰棍的人真糊塗,找多了2元。媽媽,那2元給我行嗎?”媽媽不高興地瞪了我一眼,生氣地說:“多找了2元,我們應該送回去,不能貪圖那些小便宜!再說,人家賣冰棍多不容易呀!”說完,媽媽拉着我冒着火辣辣的太陽,滿頭大汗地把2元錢給人家送去了。賣冰棍的老爺爺收到了錢連忙道謝,還送了我們一根冰棍。媽媽說:“不用謝,這是我們應該做的。”吃着冰棍,我想起剛才說的話,心裡想:媽媽誠實的品質,真值得讓我好好學習!晚上我洗漱完畢,這時媽媽進來對我說:小雨,今天的事是因為我們的誠實才能讓老爺爺不賠本,還給了你免費的冰棍雖然我們不能為了冰棍和其它利益這樣做,但是你要記住這麼做也是為了你自己有更多朋友。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睡覺的時候,我躺在床上睡不着,想起白天的事情,忽然白了,做人要從一點一滴的事情做起,不能因為眼前的一點小便宜,做出一些對不起人的事。這件事對我有了很大的教育。

  我佩服我的媽媽,她教會了我做人要講誠信的道理!誠信,媽媽給我最大的財富

  高一:鄭孫翼



愛你勝過愛自己 標籤:愛自己作文 學會愛自己作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 我愛你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