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用心去愛自己的媽媽600字作文

用心去愛自己的媽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這句古話可以說婦孺皆知,但我們平時能做到嗎?

  電視上曾經播放過這樣一條公益廣告:一位年輕的媽媽一邊給母親洗腳,一邊按摩。此情此景被她年幼的孩子看在眼裡。當她給老人洗完腳轉過身時,自己的孩子搖搖晃晃端着一盆水走到她跟前,蹲下身說:“媽媽,洗腳。”

  這則公益廣告就像一張不停旋轉的唱片,總在我的心裡播放:那個為老人洗腳的母親,那個端着洗腳水的孩子,他們對彼此的愛總讓我的心靈震撼。都說身教勝過言傳,是啊,公益廣告里那位母親,不正是用自己的行動教給孩子如何在平凡中體現偉大嗎?

  我,我們,做到尊老愛幼了嗎?

  捫心自問,我不禁慚愧:打小我便是家中的“太陽”,爸爸媽媽疼愛我這個兒子,爺爺奶奶寵愛我這個孫子。時間久了,我便習以為常以自我為中心了。如今想來,真是後悔。

  今天,回味“媽媽洗腳”的公益廣告片,我內心不禁波瀾起伏:每一個中國人,牙牙學語時,第一句會說的總是“爸爸”、“媽媽”!是啊,父母對我們的恩情縱是山高水長,又怎麼能比得上呢?可是,近年來,父母子女因贍養糾紛對薄公堂的事時有發生。每次看這類節目,我都會對那些“狼心狗肺”的子女恨之入骨:怎麼能忘記父母養育之恩啊?他們為你們付出了多少計較過嗎?你們怎麼就知道要求他們“愛幼”,而自己不盡“養老”之責呢?

  有陰影的地方必有陽光。看!感動山西十大人物之一孟佩傑,從八歲開始照顧癱瘓在床的養母,直至背起養母上大學。記者採訪她時,她的話語很樸素:“媽媽愛我,有媽才有家,我願意照顧媽媽一輩子。”像孟佩傑一樣,去尊敬你的長輩吧!我希望,尊敬長輩的聖火會越燃越旺,一代又一代將光明傳下去。



用心去愛自己的媽媽 標籤:用心去感受作文 愛自己作文 學會愛自己作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