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個孩子的夢900字作文

一個孩子的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一個孩子的夢

 福建省廈門市 廈門市翔安區東界小學六年甲班 許麗靈

  多年以後,一位慈祥的父親帶著兒子到動物博物館參觀,父親指着玻璃櫥窗里的標本向兒子介紹:“這是麻雀、這是駱駝、這是……”。兒子聽得一片茫然,因為他從來也沒有見過這些動物。

  父親無奈的撓了撓頭,對於這些自己小時侯司空見慣的動物,他不知道如何向兒子介紹。

  近幾年地球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農村變成了城市,湖泊變成了工廠,森林成了遊樂園,處處是高樓聳立,處處是一片片現代化,多了城市的吵雜,少了那片屬於鳥兒寧靜的天空。以往的鳥語花香,花團錦簇的情景早已一去不復返了。人類不注意對環境的保護,肆意砍伐森林,在電動伐木機轟鳴的噪音下,一棵棵茂盛的大樹紛紛倒地。動物們只好棄家而逃,這樣的結果使原本翠綠的大地變成了黃色,地球被沙漠包圍了,失去了往日的生機,人們生活在極其惡劣的環境中疾病不斷。動物們在無奈之中走向滅亡,而今只能在博物館中才能看見以前成群結隊的動物們了。聽完父親的介紹兒子陷入沉思。或許,他正在為那些未曾見面的動物們惋惜。或許,他正在為人類感到悲哀,或許,他正在思考如何喚醒人類來保護環境珍愛生命。或許……

  一個晚上,兒子做了一個夢,夢見小動物們又回到了安靜的大森林裡。森林裡依然是那麼美麗,鮮花遍地,綠樹成蔭,幽雅恬靜,清新涼爽,空氣里到處飄蕩着野草嫩枝的香味,鳥兒們在無憂無慮地歌唱,不時還引來無數的蝴蝶翩翩起舞,小兔子正歡快的奔跑着嬉戲着。人們的臉上紅潤了,健康了,笑聲多了……。第二天,兒子便把自己用木頭做的“小鳥之家”高高的掛在大廈之頂,他希望鳥兒能夠回來。他希望夢中的那片綠洲能夠重新出現在黃色的地球,讓地球重新換上綠裝。因為人有生命,動植物同樣也是有生命的,我們應該關愛它們。他希望人類能夠愛護小動物們,保護環境讓我們的社會充滿愛。

  人類只有一個地球,我們要愛惜它。保護環境就是珍愛生命。

  

  指導教師:彭榮昌

樸實的語言生動的想象使人一看便知道保護環境、保護生態的重要性。

一個孩子的夢 標籤:一個孩子作文 三個孩子作文 我還是個孩子作文 我只是個孩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