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高一作文:請珍惜生命800字作文

高一作文:請珍惜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高一作文:請珍惜生命

  剛剛步入高中大門,我身邊就傳達室來了一個令老師和同學都極為震驚的噩耗:班中的一位“尖子生”自殺了!

  這是一個多麼令人難以接受的事實,對於十五歲剛剛開始領悟生活的我們,這是一個多麼殘酷的打擊!

  自殺的同學是班中的數學科代表團,學習極刻苦,成績也很優異,就是性格太內向,平時不願和同學多說一句話。在自殺的前一天,他主勸坐到班裡的第一排,非常專心地聽了所有的課,最後在他的課桌上留下了他的臨別遺言:我患了嚴重的心理疾病。活着,太累了!

  他就這樣走了,離開了與他朝夕相處的同學,離開了辛辛苦苦養育他的雙親,離開了這個美好的世界。也許在他看來死是一種解脫。以後的生活不會再有壓力,可是他不知道他的死對於他的父母是一種多麼痛苦的打擊;他的死對於他的同學是一種多麼深刻的傷害。學校少了一個棟樑之材,這一切的一切統統不知道。他太傻了,在生活的挫折中退卻,留給人們的只有惋惜。

  現實生活總是那麼令人難以預料,親愛的同學們,生命僅有一次,十七歲的年齡也僅有一次。作為擁有這金子般年齡的我們,只有權利百倍地去珍惜它,讓它在人生的長河中最耀眼的光輝,而沒有權利去浪費它,更沒有權利去踐踏它。因為屬於祖國和人民,屬於我們的父母。

  生活總是善變的,也許有時它令你悲觀失望,但無論怎樣,我們心中的信念永不改變:生活是美好的,未來充滿希望!

  名人曾說過:“時間不能增添一個人的壽命,然而珍惜光陰可以使生命變得更有價值”對我們來說,究竟怎樣才算“珍惜”?是在有限的生命中能吃盡吃,能穿盡穿,貪圖享樂,追求安逸?或者是在緊急關頭,貪生怕死,在人民需要時,充當逃兵?這些人雖然還活着,甚至可能還活得很好,但這決不是珍惜生命,只能是揮霍生命!當生命顯示終點時,他會發現自己其實枉活了一生。一個懂得珍惜生命的人,在短暫的一生中,不但不會輕易消磨時光,而且在關鍵時刻,他們敢於奉獻,奉獻青春,奉獻生命。這就是從珍惜中獲得生命價值——我們所追求的人生價值。

  親愛的朋友們,請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分鐘,全力以赴實現心中的夢,請把握生命中的每一次感動,和親愛的朋友們熱情相擁!



高一作文:請珍惜生命 標籤:請珍惜作文 珍惜生命作文 遠離毒品,珍惜生命作文 珍惜生命之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