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高一作文:家——人生的港灣700字作文

高一作文:家——人生的港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高一作文:家——人生的港灣高一(一)班朱穎怡

  有人說:家是一張床。在你累的時候,可以躺上去,美美的睡一覺。在你醒來時,眼中就不在有血絲,心中不再有酸楚,整個人就會精力充沛。

  我說:家是人生的港灣。當暴風雨來臨時,它會無私的為你抵擋風雨的襲擊。等風雨過去,它又鼓勵你繼續遠航。

  家,是溫暖的港灣。

  四年級時,平時成績優異的我在期末考試時居然失誤了。當時我幾乎崩潰,不顧天正下着傾盆大雨,在路上獨行。我心中一片空白,臉上的水滴嗒滴嗒往下流,不知是淚水還是雨水。忽然,一把雨傘出現在我面前-----在雨中,母親與我合撐一把傘。她那溫柔的話語,直到如今我依然記得清清楚楚:“失敗是成功之母。因為有失敗,才有成功。偉人也是經歷無數的失敗才獲得成功的。你還小,人生還有無數的可能,你應該把失敗當作起點。在哪摔倒就要在哪爬起來!”這番話,包含了多少慈愛多少鼓勵啊!它使我重新振作起來。感謝母親當時那番話,讓我這跳小船渡過了人生的第一個險灘。它讓我明白,大海中有無數的暗礁,隨時會有風暴,遍體鱗傷沒關係,只要心中有希望,總有一天會到達成功的彼岸。

  家,是快樂的港灣。

  在我家,總是充滿歡聲笑語。我熱中於看偵探推理小說,父親開始總是說:“小說有什麼好看的,應多看古典名著。”於是出現了這樣的情景,父親拿着《紅樓夢》,我抱着《福爾摩斯》,母親看電視。一直這樣----且慢!大約一星期後,《欽拆大臣》中的赫列斯塔科夫在準備溜走的時侯,被父親囚禁起來;尚在偵破《斯泰爾斯莊園》的比利時大偵探波洛也被父親“請”了去;《迷宮》——美國國家保密局又“遷址“到父親那裡,負責審理欽差大臣一案。不過也難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嘛!

  我愛我家,我愛我的人生港灣



高一作文:家——人生的港灣 標籤:愛的港灣作文 心靈的港灣作文 溫暖的港灣作文 溫馨的港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