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糖“與“笑“的詠嘆800字作文

“糖“與“笑“的詠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母親呵/你是荷葉/我是紅蓮/心中的雨點來了/除了你/誰是我在無遮攔天空下的陰蔽”,這如糖的文字,抿在嘴裡,化了,甜在心裡。

  冰心的詩篇與其說是形象化的,不如說那是一個安靜的女子,她明艷到拋物線的最高點,卻不張揚這唯美,她有如絲的鄉愁,如水的鄉夢她幻擬着家鄉的窗欞,那孤傲的投影,掩映了她脆弱的神情。

  涼月如眉,我枕着那密糖兒似的文字迴腸凝想,每一個絕美的鏡頭都讓我黯然神傷,品讀、品味、品悟——那怨、那慕、那惆,那灰暗的格調傾瀉出晚晴的綠蔭,朝霧的綠蔭,月夜花棚鞦韆架下的綠蔭!!!!!!

  “成功的花/人們只驚慕她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她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這在笑的文字,樂在嘴角,少頃,淚在眼角。

  繁星點點,我倚在這笑靨兒般的文字思緒泛舟,這個活了99歲的脫俗女子,把詩篇醞釀得如斯美麗,那每一頁的釋然都粲然生輝,浸漫着那如水般清、如鏡般明的眸子,那宛宛氤氳的憂傷獨自沉淪在她的世界,我望見翠袖紅妝,聽見琴聲笑語,意念迴旋,只見她刻下“鄉夢不曾休,惹甚閑愁”?似的溫婉斷弦后夢與月的相續!!!!!!!

  “我不會彈琴/我只靜默的聽着/我不會繪畫/我只沉寂的看着/我不會表現萬全的愛/我只虔誠地禱告着”這滿湖柔韌波讓我與一個女子的滄桑相遇,水上的輕風,劃出萬疊微波,優雅的方式宛如那蒼穹之濃陰,有透徹的頁扉和浪蕩的憂傷!

  綠葉如雲,白衣如雪。

  冰心是一個懷舊的女子,她會在夜的深處輾轉不寐,追思那些過往,一根小草、一顆沙

  粒是她最初的戀慕,一個蟬聲的夏天,一個有雪的冬天地最初守護她的安琪兒。

  “她用她的長工眉,妙目,手指,腰枝;用她髻上的花朵,腰間的褶裙;用她細碎的舞步,繁響的鈴聲,輕雲般慢移,旋風般疾轉,舞蹈出詩句里的悲歡離合”,這生動的描寫

  攪着每一個美的細節。何等華麗,華麗到茶之香醇!何等細膩,細膩到酒之無色!這是溯

  古的情思,這是在為她的女王加冕!

  楊柳蔭蔭,雪雨菲菲。

  2月28日,將一個女子永遠定格在黑白相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