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重遊故城遐想600字作文

重遊故城遐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離開西安,已有一年之久。故地重遊,心境早已不復從前。傍晚,獨步遊走於燈紅酒綠、繁華喧囂的大街小巷中,着眼於一方的單調景色,內心閃爍無數畫面,暮色蒼茫,看着身邊自己早已被漸忘的一切的一切。再次,重拾眼底。嘴角無意間勾起一縷微笑。但,卻不知來自何方一種莫名失落包裹着我,喘息不得。晚間的涼風穿過我涼薄的裝飾,刺痛我冰冷的心、所有的一切,恍然若夢,不禁浮起些許感傷。眼前一道道、心底一幕幕,瞬間浮出水面,盪起一圈圈漣漪,微震我已然麻木的心靈。

  每個人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我亦是;每個人都是那麼渺小的存在,卻填補自己內心的空白;有時,覺得無情被世間萬物拋棄,再次睜眼,四面都是牆。蜷縮在屬於自己的狹小空間,妄想得到一絲慰藉。實則,這種自我放逐、自我埋沒式的寂寞,並非外力所迫,卻是一種深刻的故意。亦或者說,主觀選擇遺忘了身旁的一切,包括那個渺小的自己。

  現如今,我們在不同的國度、不同的區域,為相同的理想,盡情拼搏、竭力奮鬥、所做一切,都只為安慰心靈,只求將來不會後悔便罷了。

  曾聽到一句話:“你留存的記憶越多,就意味着未來可以傷你的越多;你留存的記憶越細緻,越是容易鑄造出一個思維的牢籠;困於其中,越陷越深。”可,真正能被記得的事真的沒有多少;真正無法忘懷的人屈指可數;真正有趣的日子不過那麼一些;而真正需要害怕的也是寥寥無幾。

  再回首,那些年做過的事、那些年說過的話、那些年感嘆過的青春。正如漏沙般,悄然流逝。眨眼,已消失不見。

  真心,願你們一切安好!

  高一:田凌雲



重遊故城遐想 標籤:游故宮作文 故地重遊作文 重遊作文 遐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