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在痛苦中掙扎的生命700字作文

在痛苦中掙扎的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看,受那痛苦迫壓,常被飢茺掩蓋,好景彷彿不在。 

  戰,這個世間充滿,戰火摧毀一切,末日即將拉近。 

  --------題記 

  生命無時無刻不在追求,但追求的目標因時代的不同而不同,而人們大部分時間都在追求不可能的事,諸如一夜暴富等等。 

  在混亂的戰爭年代中,人們追求的是和平。在飢餓的年代中,人們追求的是吃飽喝足。 

戰亂的年代,天空中可見一群群驚慌展翅飛翔的鳥,小孩子赤着身體在戰後的空地上玩耍,他們不是不知恥,但被不安養大,不足養大,哪裡怕表態呢?無助與冰凍的眼睛,一雙雙的看着空中滑過的戰機,他們正祈禱着和平。不管這種爭拗有型或老土,但戰爭只是那權力與擁有的鬥爭,愚昧與偏見的爭鬥。在那種年代里無對與錯,只有因與果,分不清歡笑與悲哀,人們只能盡量追求和平的到來。甚至不惜一切代價。 

  戰後飢餓的年代,人們不再一味追求和平。轉而追求能吃飽喝足。在那樣的年代,不知有多少人在冷風中休眠,不知有多少人在飢餓中撲倒。人們等待着不能等待的等待。無助與冰凍的眼睛,看着天空飛翔的鳥兒,祈禱着充滿希望而又不可能實現的願望。 

  當和平與飽暖雙雙實現的現在,人們開始變得浪費,追求名牌,追求地位……追求不斷擴大。 

  人類不斷盲目追求的行為就像剛出生的幼鳥,只要有人喂它,它總會不知足的張大嘴,直至自己撐死。 

  或許浪費糧食的人,到了飢餓年代才意識到糧食的重要性;或許住宅的人,到了飢餓年代才知房子可以遮風避雨就夠了;穿名牌服飾的人,或許到了飢餓年代才能懂得,衣服可以取暖就夠了。 

  人類是一種不懂得珍惜的生物,只有失去了才會後悔,只有失敗后才知道追求不能過高。 

  知足者常樂。 

  創,為了明天開創,忘掉幾許爭鬥,實現夢境所有。 

  ------後記 

  指導教師:張勇

在痛苦中掙扎的生命 標籤:掙扎作文 心在痛作文 痛苦作文 痛苦的滋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