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一切皆在恆光700字作文

一切皆在恆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切皆在恆光,不可言喻。

  這是在我看完《易中天中華史·第一部:先秦》是寫下的,這短短十個字是我看完后的全部感受。

  讀書於我而言,即使一種消遣,也是一種慰籍。

  對此,我在很久之前寫下了一句話:此生唯書以慰籍,唯摯友以高興。我向來是內向的,很喜歡安靜,不喜歡社交,因此朋友對我來說是少的。我不知道我是否從小開始就內向的,還是後來慢慢的變化的,但自從我在小學三年級左右的時候,看了第一本書——《三國演義》之後,我對於讀這種課外書及其感興趣,而對於越來越喜歡安靜的、有不太會主動的去交友的我,讀課外書變成了我的最好的消遣之物,也因為接觸到歷史最先,所以之後的我基本都是看歷史類的書籍為主,其中接觸三國最早,而最喜歡三國。這些書與我,亦師亦友。

  不會主動交友的我,卻又渴望能有很好的朋友,我只能把這個心中的渴望投入到讀書。即使到現在我基本上也沒有什麼朋友,但我讀的書卻越來越多。但即使這樣,我還是希望自己能在未來或者不久,能有一兩個摯友我就滿意了。

  而我今天要寫的是關於讀書這件事。

  雖然我看了那麼多書,但我自己也有煩惱,我無法記住書中的內容,雖然能從中獲得挺多的道理,但我回憶一本書時總感覺是模糊的,沒有收穫一樣。

  我一直在尋找原因和解決辦法,卻都沒有效果。

  我讀書的時候更像是在看故事,沒有深入,所以一切都不深刻。

  在這這部《易中天中華史之先秦》中,我基本上除了以前學過的記住的之外基本上就只能記得幾個名詞,而無法清晰記得發生的內容,換句話說就是對於書中的細節我無法感知的到,就好像我對於畫的線條等等之類的並不敏感,Get不到那個點。

  但放過來一想,為什麼要那麼累呢,一切順其自然就好了,這樣煩惱就少了,就可以去做自己更喜歡的事。

  好吧,但最最總是不知道自己還要寫什麼好。



一切皆在恆光 標籤:一切皆有可能作文 一切的一切作文 一切作文 感恩一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