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一切皆夢800字作文

一切皆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棲身於這清冷的夜色中,曾經的記憶在腦海中像電影一般放映着,甜蜜與苦澀交織,憤怒與歡笑徜徉。好像有一雙洞察世間悲歡離合的慧眼,那樣便可以明理,更不用忍受世俗的煎熬。可是,十八年的歷歷在目,十二年的寒窗苦讀,卻換不來一個道理,彷彿夢幻般的世界不是自己的歸宿。人間、地獄、天堂,似乎都是一樣,一切皆夢。

  想象着自己手中的咖啡不是那麼的苦澀,夢幻着氤氳的香氣是那樣唾手可得,可是,咖啡的苦不是蔗糖可以懂得,陣陣清香也只是蒸汽的嘲諷。記憶啊,這多少年的記憶難道就這麼掉價般吹散到天涯海角?我知道,我無法將那些人、那些事永遠的裝在我內心的瓶底。我是個開朗的人,卻始終有着別人無法理解的多愁善感。我把曾經的一面之緣定義為陌生,把那些泛泛之交定義為過客,留下的只是為數不多的朋友,我終於感受到了什麼是孤獨,什麼是無助。我嘗試着忘記那些點點滴滴,那樣我就不會再有什麼心理上的罪惡感。就如同我進入到了一個夢境,現在好了,夢醒了,我可管不了那麼多了,我要開始自己的生活了。可是為什麼我還在感嘆?為什麼還會流淚?難道讓我成為一個冷漠的壞人的機會都要剝奪嗎?我真的好累。

  在一絲絲光亮的透射下,我看到的是父母的淚水,晶瑩卻無比刺眼,我還看到了朋友轉身清冷的背影,深邃卻讓人心寒,更有那看似牢固的山盟海誓,在時間的消磨下慢慢屈服,最後換來一行清淚,兩人承受。我何曾沒有想到過解脫,可是我不敢,我害怕。那些人,那些事。一次次佔據着我的心,每一天,每一刻。瘋狂吞噬着我對這個世界的憐憫。有人說:“人間沒有永恆的夜晚,世界沒有永恆的冬天。”真是這樣嗎?我一直在尋找着答案。其實,夢本不真實,只是夢做多了便痴心妄想的認為自己的夢實是真實的。追逐那遙不可及的答案,奔波而無所得。那是人類的本性。

  遠方的星空似乎比此處的燦爛,可是這又能改變什麼,是現實決定了夢境,還是夢境決定了現實,我想我們都應該明白。面對現實是人們一生的必修課,面對夢境是那充滿歡聲笑語的大課間。人生態度,不難解釋的詞,卻又那麼難解釋。

  高三:小夢



一切皆夢 標籤:一切皆有可能作文 一切的一切作文 一切作文 感恩一切作文